首页 > 新闻 > 科技 > 正文

格陵兰岛冰盖正在大面积融化 每天融冰大约80亿吨

2021-08-05 16:45:14来源:快科技  

8月5日消息,据媒体报道,丹麦研究人员近期表示,受热浪影响,覆盖世界第一大岛格陵兰岛的冰盖正在大面积融化,眼下每天融冰大约80亿吨,相当于往年夏季融冰速度的两倍。

格陵兰冰盖是世界第二大冰盖,面积将近180万平方公里,仅次于南极冰盖。如果格陵兰冰盖全部融化,全球海平面将上升6米至7米。

欧洲研究人员今年1月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按照格陵兰冰盖当前融化速度,全球海平面到2100年将上升10厘米至18厘米。

研究人员指出,海平面上升是全球变暖最明显的信号之一,它是由海水的升温和扩张以及山脉冰川、冰盖融化所导致。对于全世界LETOU体育国米在沿海地区的数百万人而言,海平面每上升一厘米都会对他们的LETOU体育国米带来巨大影响,为了降低海平面上升风险,最关键的是马上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