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科技 > 正文

NASA发布2021年太空探索预告视频 月球成视频主角

2021-01-05 10:32:50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报道,去年是太空任务的重要一年。现在,大家正式进入新的一年,NASA正期待着一段紧凑的太空探索计划,目标是月球、火星和更远的地方。 为此,该机构日前发布了一段宣传其新年计划的预告视频,可以看到,这段视频的主角是月球。

NASA发布的这段2021年视频聚焦月球和计划发射的Artemis I。

虽然视频充满了希望和乐观精神,但现实是,按时完成太空任务是一项挑战。NASA于2020年底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SLS火箭延迟、新冠大流行调度问题以及高昂的成本是该机构通过Artemis计划实现2024年人类登月目标面临的众多障碍。

SLS和猎户座航天器的第一个大测试将在2021年跟Artemis I一起进行,但很显然大家还是要等着看这个无人飞行任务能否如期展开。

与此同时,NASA 2021年的其他太空目标也在顺利进行中。“毅力号”漫游者已为2月18日登陆火星做好了准备。如果一切顺利,这将标志着将火星岩石样本带回地球的长期计划的开始。而被耽搁多时的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仍定在10月31日发射。

月球、火星和詹姆斯-韦伯只是视频中的几个亮点。完整的视频将带领你一路从国际空间站到DART小行星重定向任务。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