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IT资讯 > 正文

快资讯丨百度联合京东发布618消费趋势洞察报告 预制菜已成年轻人最爱

2022-06-17 09:47:47来源:  


(资料图)

6月16日,百度联合京东发布《百度x京东618消费趋势洞察报告》。报告显示,“偷懒式”下厨的95后带动预制菜蓬勃发展。百度指数显示,2022年“预制菜”相关搜索同比上涨877%,95后占比超三成。京东618数据显示,95后“预制菜”成交额同比增长95.8%。

2022年以来,预制菜成为消费领域为数不多被二级市场看多的板块。方正证券(601901)研报指出,冷链物流的发展以及餐饮业连锁化加速B端预制菜快速增长期的到来,C端渠道也在人口、社会结构的变迁中迎来爆发,B端先行,C端接力,预制菜行业景气度预计保持向上,行业扩容的同时实现结构性增长双击。随着预制菜大行业迈入蓬勃发展阶段,一系列高景气度、空间广阔的细分赛道正在脱颖而出,并孕育出一批基本盘坚固、竞争优势显著的龙头企业。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国联水产在互动平台表示,截止日前,公司已与东方甄选进行了三期的合作,主要向市场推广公司的虾饺等预制菜品。

味知香深耕半成品菜行业十二年,产品主要包括肉禽类、水产类及其他类,共计超200多个SKU,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关键词: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