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IT资讯 > 正文

科兴中维去年靠疫苗盈利或超800亿:疫情下全球累计供应28亿剂疫苗

2022-04-01 08:42:42来源:快科技  

新冠疫情的持续,让疫苗公司业绩十分好看,这点从科兴等公司的财报就能看出来。

3月31日,中国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中国生物制药)发布了2021年年报,收入268.6亿元,同比(较上年同期)增长13.6%;毛利215.3亿元,同比增长16.6%;归属于母公司持有者盈利146.1亿元,同比增长427.2%。

上述盈利金额与此前预期一致:3月15日,中国生物制药曾公布2021年业绩预告,预计归母应占盈利同比增长超过4倍,约140亿元以上。

中国生物制药在年报中介绍,集团各主要联营公司及合营公司的业务有序开展、表现符合预期,主要从事人用疫苗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表现尤为突出。

科兴中维是国内知名新冠疫苗企业,该公司开发的新冠疫苗克尔来福已在超过60个国家、地区及国际组织获批紧急使用或附条件上市,并进入世界卫生组织紧急使用清单。截至3月24日,全球累计供应28亿剂,全球累计接种超24亿剂。

中国生物制药并未直接公布科兴中维的收入或盈利。如果将123.8亿元视为主要来自科兴中维一家联营公司,那么按照15.03%的比例来倒推,科兴中维去年盈利约在820亿元左右。

值得关注的是,根据中国生物制药2021年半年报推算,科兴中维上半年盈利超过500亿元,那意味着下半年盈利约320亿元。

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话题标签:疫苗新冠病毒新冠疫苗

关键词: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