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IT资讯 > 正文

58同城因未核验商户真实信息被罚

2022-02-28 20:43:51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近日,58同城因未核验商户真实信息被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而58同城才刚刚经历“血奴案”风波。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北京五八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被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4.8万元。具体事由为,当事人作为58同城平台经营者未按规定对入驻平台内的经营者核验行政许可等真实信息尽到审核义务,违反了《电子商务法》相关规定,构成违法行为。

根据《电子商务法》第二十七条本规定,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应当要求申请进入平台销售商品或者提供服务的经营者提交其身份、地址、联系方式、行政许可等真实信息,进行核验、登记,建立登记档案,并定期核验更新。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为进入平台销售商品或者提供服务的非经营用户提供服务,应当遵守本节有关规定。

《电子商务法》第三十八条规定,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知道或者应当知道平台内经营者销售的商品或者提供的服务不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的要求,或者有其他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未采取必要措施的,依法与该平台内经营者承担连带责任。对关系消费者生命健康的商品或者服务,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对平台内经营者的资质资格未尽到审核义务,或者对消费者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造成消费者损害的,依法承担相应的责任。

前段时间,58才深陷“血奴案”。

据媒体报道,今年2月,江苏省一名男子因应聘58同城网站上一则招工广告,遭胁迫偷渡至柬埔寨后,又因拒绝参与网络诈骗而被“圈养”起来充当“血奴”。被多次大剂量抽血过后生命垂危,万幸被解救。

对此,58同城回应称,案件正持续调查,尚未确定受害者是在58同城查看到的招聘信息,也未查到对应企业发布的招聘信息,具体情况还要等待警方的调查结果。

多年来,网友们对58同城的投诉几乎没有停止,58同城每一次在大众视野出现总是伴随着虚假,欺骗,犯罪等字眼。

黑猫投诉平台上,关于58同城的投诉高达上万条,包括找工作被空壳公司坑、修管道遭遇上门师傅坐地起价并恶意收费等等。

此外,据中国裁判文书网,58同城有超过300份裁判文书关于“虚假招聘”。

据济南时报报道,有的人还因使用58同城还遭遇了美容贷、培训贷等骗局,或被迫发生性关系以及被骗进入传销组织。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关键词: 电子商务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