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IT资讯 > 正文

算法升级 抖音“铁粉”功能来了:粉丝价值更高

2022-02-25 07:18:26来源:快科技  

抖音针对粉丝的推荐算法一直被视为核心竞争力,现在算法升级了,据新榜报道,有用户发现抖音开始内测“铁粉”功能,平台在细则中强调“会增加视频在铁粉中的曝光量”。

铁粉,抖音定义其为账号的“核心粉丝”,具体解释是“对作品长期喜爱,其完播、互动数据远高于平均水平”。

在此之前,抖音粉丝一直被业内调侃“不值钱”,因为粉丝对于内容流量的影响力甚弱。此前有媒体报道,一些百万粉的账号,粉丝对视频流量的贡献只占10%。

“铁粉”功能上线后,抖音明确“会增加视频在铁粉中的曝光量”,这意味着粉丝或许就是视频内容的第一批受众。

“抖音不会完全颠覆之前的算法,但应该会增加基础流量池的粉丝占比,之前是10%,调整后比例可能会超过50%或者更高”,某业内人士表示。

一时无法适应这个规则的账号,内容冲击爆款的随机性可能会随之下降,也面临不小的流量危机。有业内人士反馈,近期部分账号流量出现断崖式下滑,或许就与“铁粉”规则有关。

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话题标签:粉丝抖音

关键词: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