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IT资讯 > 正文

采用22nm工艺 Intel B460/H410主板不兼容11代酷睿

2021-02-18 11:49:51来源:快科技   

Intel日前官方确认,现有的B460、H410中低端主板无法兼容即将发布的Rocket Lake 11代酷睿处理器,只有高端的Z490、H470以及新一代500系列才可以。

刚上市一年的主板就这么断了后路?难道真的是因为设计用料不足、供电跟不上?

有外媒从Intel内部了解到,事实上,部分批次的B460、H410芯片组其实是更早一代老产品的改名版本,用的还是22nm工艺,Z490、H470则是新的14nm工艺,有点类似早年的H170芯片组改名降级叫做B365。

之所以这么做,主要还是Intel 14nm工艺之前产能过于紧张,只能优先满足处理器,而芯片组对工艺不敏感(也几乎没人在乎)。

这批“马甲”芯片组的Intel ME管理引擎版本比较老,无法支持Tiger Lake、Rocket Lake 11代酷睿架构引入的PMSYNC/PMDN信号通信机制,自然就无法搭配使用,只能支持到Comet Lake 10代酷睿。

当然,我们刚才说了,部分批次的B460、H410芯片组是22nm,也有一些是新的14nm,技术特性上也更先进一些,理论上完全可以搭配Rocket Lake 11代酷睿。

Intel当然不会费力去区分,索性一刀切,全部都不让支持。

不过有趣的是,某些厂商宣称他们的B460、H410主板也可以支持11代酷睿,但是据了解,它们使用的其实是14nm H470芯片组,比如说我们之前介绍过的技嘉的B460M DS3H V2。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