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IT资讯 > 正文

谷歌计划将商店佣金提高至 30% 本地应用开发商服务费用将上升

2020-12-29 11:03:21来源:网易科技  

韩国最高反垄断监管机构公平贸易委员会 (KFTC)正在加速审查谷歌的新政策及其影响,后者计划明年 10 月将通过其应用商店进行的交易佣金提高到 30%。

KFTC 正在对通过谷歌应用商店推出应用服务的韩国游戏开发商、在线音乐流媒体和网络平台运营商进行调查。有预测称,如果谷歌开始收取 30% 的佣金,本地应用开发商的销售额将会下降,服务费用则会上升。

首尔国立大学商学院教授 Yoo Byung-joon 估计,谷歌提高佣金后应用开发商的销售额将减少 2.11 万亿韩元(约合 19 亿美元)。音乐人从流媒体音乐服务中获得的收入将会减少,词曲作者和歌手从听众付费使用流媒体音乐服务的费用也需要分给谷歌更多。

KFTC 将在明年初向谷歌发送一份审查报告,涉及其强迫韩国游戏公司只在谷歌应用商店发布应用的指控。在 12 月中旬,该机构已经提交了另一份调查报告,指控谷歌阻止本地公司在其竞争对手的运营服务中引入游戏。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