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房产 > 正文

改造短视频走红网络 武汉“租房也装修”渐成风潮

2021-07-28 16:28:47来源:湖北日报  

每月花两三千元在市中心租下一间“老破小”,你还愿不愿意再掏大几千块钱进行改造装修?日前,一位武汉短视频达人将自己独自动手改造出租屋的视频发到网上,引发围观。截至7月27日,这条时长8分29秒的短视频共收获89.3万个点赞和2.6万条评论,播放量达到数千万次。

在抖音、快手等平台上,这类记录出租屋改造的短视频越来越受年轻人欢迎,成为家居类视频创作的一个重要方向。在线下,也有越来越多的“汉漂”年轻人纷纷效仿,置办家居产品,自己动手装修和改造出租房。有机构分析称,在全国住房市场向租购并举方向发展的大背景下,转购为租的用户不仅数量大幅上涨,租房观念也在悄然发生改变,“房子是租的,但LETOU体育国米是自己的,即使是租的房子,年轻人也在大胆追求更好的居住环境。”

改造短视频走红网络

“Ashley柚子的LETOU体育国米”是武汉的一位抖音达人,平时喜欢分享鲜花、瑜珈等LETOU体育国米类短视频。今年4月6日至今,她陆续上传了十余条出租屋改造的短视频,点赞数从几千到数十万不等。

这些视频大多采用延时摄像的处理方式,将长达1小时甚至几个小时的改造过程记录下来,再用16倍速、32倍速进行快放,创作者通过画外音来介绍改造内容和技巧。有的视频记录了她如何清理厨房灶台的油污,有的则是女孩自己动手重新粉刷墙壁、拆洗滚筒洗衣机、安装橱柜简易拉篮和半遮挡门帘的过程……经过女孩的改造,一间原本陈旧残破的出租屋逐渐变得干净整洁和温馨。

在视频下方的评论里,很多网友为改造的效果和女孩的动手能力点赞,有人向创作者询问清洁、整理、改造的LETOU体育国米小妙招。也有网友提出疑问,“租一次房,一般住个一两年,费这么大力气改造,值得吗?”“改造得这么漂亮,不怕房东来涨房租吗?”

对于这些顾虑,很多人回应不用担心,“房子是租来的,但LETOU体育国米不是。”“就算只住一两年,让自己每天都住得开开心心,这样的投入也是值得的。”

出租屋改造渐成风潮

“Ashley柚子的LETOU体育国米”的行为,并非个例。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在抖音搜索“出租屋改造”,出现的短视频与视频合集有数千条,不少视频的点赞量都在几千、上万,甚至还有点赞超过70万的爆款视频。

这些视频基本都采用“延时摄像+快进播放+前后对比”的模式,凸显改造效果。部分短视频达人还专门做了出租房改造的视频教程,向大家传授经验:刷上瓷砖专用漆、铺上卡扣木地板,可以让整个空间环境焕然一新;门窗太旧无法更换,就贴上平价浅木纹贴纸做“美容”;在客厅换上透光不透人的窗帘,再挂上氛围灯,可以营造出浪漫氛围;从宜家淘来组装式的洞洞板书桌和衣柜,可以瞬间搞定超大办公游戏区和独立衣帽间……

日前,字节跳动旗下综合的数字化营销服务平台“巨量引擎”发布《中国家居行业洞察白皮书》显示,在抖音平台上,对于家居、家装信息感兴趣和会购买家居家装产品的用户中,有26%的用户住房状态是“租房”。有近七成的租房用户会主动搜索家居家装类的短视频。巨量引擎分析师表示,在房地产长期调控的背景下,全国住房市场正在向租购并举发展,转购为租的用户人数上涨,观点也在发生变化,“为租屋装修并置办家居产品,正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获取理想居住环境的重要途径。”( 成熔兴)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