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财经 > 正文

累计退税1336.3亿元!江苏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为企业注入资金活水

2022-06-14 08:35:28来源:扬子晚报  

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了解到,4月1日起实施的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为市场主体注入了资金活水。截至5月底,已有1242.1亿元留抵退税款退到企业账户,加上一季度实施原有留抵退税政策退税94.2亿元,累计退税已达1336.3亿元。

近日,江苏裕兴薄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了2900万元的留抵退税“现金红包”,财务人员吴美端表示:“这是企业的‘救急钱’。”该公司的原材料主要是石油化工产品,但近期原油价格攀升至近8000元/吨,较去年同期增长近100%。“这笔退税资金来得正是时候”,吴美端表示,“我们将用于补充日常经营所需流动资金,缓解原材料购入压力,实现企业持续稳定发展。”

记者了解到,留抵退税直达企业,协同上下游打通堵点卡点,实现了上下游企业的融通发展。

近日,连云港税务部门对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的70户企业的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了调查。在企业获得的留抵退税资金中,69.2%用于购买原材料,企业生产得到有效支撑,并向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传导。连云港市金田高新材料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殷丹丹表示,得益于制造业中型企业存量留抵退税提前落地,公司原材料和库存采购都能得到解决,他们对下游企业交付产品的回款也放宽了期限。

为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江苏税务部门围绕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下力气。近日,泰州市税务局发布了“泰税e”税费服务新品牌,推出了包括“退税红利直达享”在内的16项服务产品。在盐城,税务部门创新推出“远程服务”智慧办税新渠道,一对一、点对点解答涉税咨询。

“接下来,我们还要把财政部、税务总局最新出台的扩大全额退还增值税留抵税额政策行业范围的规定扎扎实实落细落到位,实现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企业融通发展,畅通经济循环,发挥出江苏经济发展的‘集群效应’。”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杨青王灿)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