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财经 > 正文

奈雪的茶涉事门店停业整改 上市月余股价已腰斩

2021-08-04 16:32:47来源:广州日报客户端  

上市月余陷“后厨危机”,奈雪的茶股价大跌。奈雪的茶3日报收9.720港元,股价下挫10.83%。近日,有媒体通过应聘“卧底”网红奶茶店“奈雪的茶”,发现其多家分店存在蟑螂乱爬、水果腐烂、抹布不洗、标签不实等问题。受此影响,奈雪的茶港股3日开盘即低开低走。

奈雪的茶回应

奈雪的茶涉事门店停业整改

8月3日,奈雪的茶官方微博紧急回应称:对记者所揭露的卫生问题公司管理层非常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工作组,对涉事门店展开连夜调查、整改。涉事的两家门店将停业,同时会邀请市场监督管理局上门检查,并于第一时间公布检查结果。

同时,奈雪的茶也对于媒体曝光的门店存在食品安全问题也给予了回应。关于西单大悦城店有蟑螂从面包贵底部爬向面包制作间,奈雪的茶表示,公司门店每个月都会聘请专业的消杀公司进行2-4次虫害消杀以保证门店卫生。西单大悦城店公共区域较大,夏季会一个月进行4次消杀。结合目前的情况,奈雪的茶会和消杀公司进一步加大消杀力度。

而对于其使用发黑芒果,奈雪的茶表示其坚决不会再使用不新鲜的原材料,报道视频中未看到相关内容,公司会对原材料使用情况进一步进行核实,如若情况属实,将予以严肃处理。奈雪的茶主打新鲜果茶,门店如果收到品质不达标的水果,可以直接要求采购部退还,并不会计入门店成本。此外,门店的新鲜水果都有存放效期,超过存放效期的所有水果都应废弃处理,芒果到店后的存放效期是48小时。

奈雪的茶股价已腰斩

作为“全球茶饮上市第一股”,奈雪的茶于2021年6月30日在港股上市。招股书显示,2018年至2020年,奈雪的茶营收分别达到10.87亿元、25.02亿元及30.57亿元,2020年实现净利润6217万元。据悉,奈雪的茶平均客单价达到43元,位列高端现制茶饮行业首位。

奈雪的茶发行价为19.8港元/股。上市首日,奈雪的茶便跌破发行价。截至8月3日收盘,上市一个月的奈雪股价已经腰斩。

实际上,在奈雪的茶招股书中,食品安全也被列为一项重要的风险提示。

实际上,奈雪的茶并非个案。为严查严管各种网红奶茶店不合格现象,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在2018年6月12日发布《关于加强现制现售奶茶果蔬汁监督管理的通知》,提出了对网红饮品的具体管理、监督要求。

“如果只顾追求新奇营销和利润获取,而不能保证食品质量安全,终将无法经受时间的考验。”中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陈音江认为,奶茶经营者除了打造“IP”,应更多把精力和成本花在产品质量把关上,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产品,才能越走越远。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