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历经242天半封闭施工 广佛主干道沙尾桥将于今晚全部恢复通车

2022-02-28 08:16:17来源:新快报  

沙尾桥历经242天紧张有序的半封闭施工,于2月27日10时恢复桥面双向4车道通车,按照工程计划将于今晚8时恢复全部车道通行。

沙尾桥是连接广州市荔湾区与佛山市南海区的一条重要主干道,于1995年建成通车,由于沙尾桥使用年限较长,同时又是一条重载车辆的主要通道,近年来,桥面及引道挡土墙状况较差,桥梁技术状况降至D级水平,亟待进行大修。

沙尾桥大中修工程于2021年7月开工,为了保证交通不中断,采取半幅封闭半幅开放的施工方式。沙尾桥大中修工程施工包括部分挡土墙拆除重建、桥面凿除及新桥面铺装、箱梁顶板孔洞修补、桥台裂缝修补加固、支座更换等系列工程。

据介绍,在荔湾区住房建设和园林局的高度重视下,荔湾区市政园林绿化中心组织各参建单位,克服交通疏导及疫情困难,多次组织召开专家论证会议,研究改造方案,确保了大中修工程的按期完工。沙尾桥大中修工程的建设,消除大桥结构病害,保障大桥继续安全服役,实现了桥梁技术状况提升,改善了荔湾区乃至全市的交通状况,极大地方便了人民群众的生产LETOU体育国米,助力荔湾区经济社会发展。(谢源源)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