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江西大豆亩产干重达262.4公斤 创造春大豆实收产量新纪录

2021-08-03 09:43:13来源:科技日报  

近日,在江西省丰城市泉港镇的红壤丘陵旱地春大豆示范现场,由国家大豆产业技术体系南昌综合试验站组织的专家们实地考察了赣豆10号示范片的大豆长势与成熟情况并测产,结果显示亩产干重达262.4公斤,突破了南方大豆高产攻关250公斤的目标,创造了有记录以来江西省春大豆实收产量的新纪录。

本次测产前,江西省农科院物所大豆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王瑞珍研究员详细介绍了红壤丘陵旱地春大豆新品种的特征特性及其配套栽培技术要点和示范片情况,随即,专家组随机选取代表田块,实打面积1.05亩,经专家现场测量、称重去除杂质、检测水分等一系列验收程序后,最终得出结论,亩产262.4公斤。“采用联合收割机实收超260公斤的产量,这在红壤丘陵旱地属于一个新的突破。”王瑞珍介绍说,“赣豆10号”作为江西省自主选育的第一个国审春大豆品种,具有高产稳产、优质多抗、高异黄酮等特点,适宜在江西及长江流域春大豆种植。

专家组也一致认为,“赣豆10号”株型紧凑、高产稳产,耐密抗倒,在红壤丘陵旱地种植,增产增收效果显著,建议加大品种推广力度,促进江西大豆产业发展。

据了解,日前南昌综合试验站还组织了由国家体系专家、省体系首席组成的专家组对都昌县南峰镇“赣豆10号”、“赣豆11号”春大豆示范片进行了田间五点采样测产,折合亩产分别达到308.4公斤和271.1公斤,均突破了250公斤。(寇勇 魏依晨)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