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 > 正文

OPEC+意外同意维持增产计划 美油WTI跌幅扩大至4.5%

2021-12-03 09:46:45来源:北京商报  

据OPEC+产油国联盟12月2日的公报草案显示,1月份将按原定计划增产40万桶/日,而非市场预期的暂停增产,但“如果市场发生变化,OPEC+可能会调整计划中的供应增加”。

消息发布后,国际油价加速跳水,美油WTI跌幅扩大至4.5%,报62.47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跌穿66美元,日内整体跌幅超过4.4%。

还有文件显示, OPEC+仍然预计明年全球油市重返供给过剩的状态,2022年1月石油过剩将增加至200万桶/日,2月为340万桶/日,3月为380万桶/日。

尽管包括国际能源署IEA等机构均预言“全球经济增长脆弱”,OPEC+也认为油市将重返供大于求,美国白宫仍在今日的OPEC+会议之前“放狠话”,称可能会释放更多战略原油储备来压低油价。

(记者 陶凤 赵天舒)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