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 > 正文

70家公司获机构密集调研 医药生物、化工、电子等五行业获青睐

2020-12-07 08:56:49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周(11月30日至12月4日),A股市场呈现震荡反弹的走势,投资情绪有所恢复,带动沪指收获周线三连涨。在此期间,机构调研热情积极性也较高,年报业绩预期向好的绩优股备受关注。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本周,沪深两市共有70家上市公司接待了包括基金公司、证券公司、海外机构、阳光私募、保险公司、QFII等在内的多家机构调研。

行业角度方面,上述本周获机构调研的70只个股主要扎堆在医药生物、化工、机械设备、电气设备、电子等五行业,涉及个股数量分别为9只、8只、6只、6只、5只。

对此,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私募排排网未来星基金经理胡泊表示,“机构调研显示出其对相关品种的关注度上升,而医药、消费和科技等板块的年报业绩确定性非常高,在价值投资理念深入人心的当下,这些板块龙头股机构抱团现象非常明显。虽然这些赛道短期都处于相对估值的高位,但仍旧看好这些赛道的长期发展和投资价值。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市场普遍预期疫情逐渐好转,经济逐步复苏且继续扩张,现在资金已经有从科技、医药、消费转向顺周期行业的趋势,所以眼下跨年度行情可能还是大概率会出现在顺周期板块。另外,因为流动性可能边际收紧,所以对接下来整体的市场行情我们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记者进一步统计发现,上述70家上市公司中,有27家公司期间累计接待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超过10家,新产业、华峰测控等5家公司期间累计接待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均超过100家,分别达到215家、101家,阿拉丁(97家)、利扬芯片(70家)、昊海生科(69家)、伊之密(66家)、千方科技(59家)和奥飞娱乐(50家)等6家公司期间也均受到50家及以上机构联袂调研。

年报业绩预期向好或是本周机构频繁调研的重要动力。在上述本周被机构调研的70家公司中,截至12月6日,已有13家公司率先披露了2020年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共有10家,占比逾七成。具体来看,海欣食品、双星新材、雅化集团、杰赛科技等4家公司均预计2020年全年净利润同比翻番,奥特维、宏川智慧、滨江集团、康平科技、弘亚数控等5家公司2020年全年净利润也均有望同比增长20%以上,*ST融捷预计2020年全年业绩扭亏为盈。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做多资金也纷纷加仓机构调研品种。统计显示,上述70只个股中,共有22只个股本周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吸金9.40亿元。康泰生物、牧原股份、南岭民爆等3只个股本周均受到1亿元以上大单资金青睐,兆驰股份、江丰电子、健帆生物、宏川智慧、奥飞娱乐、伊之密、雅化集团、新产业等8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千万元以上,包括双星新材、博腾股份、博瑞医药等在内的11只个股期间也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后市表现值得期待。

“富时罗素12月2日宣布对富时中国A50指数等多个指数进行季度审核变更,该变更的于12月18日收盘后生效,也就是12月21日正式生效。这会引发更多的被动基金来配置中国股票,市场投资信心得到了有效的提振。由此可见,进入12月份,市场做多热情有所提升,推动股指重拾升势,走出跨年度行情。随着机构投资者的占比不断提升,价值投资的理念会更加深入人心,业绩稳定增长的绩优龙头股更容易吸引机构资金的目光,建议选择近期机构频繁调研的绩优品种进行配置。”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表:本周获大单资金净流入的机构调研股一览

(张颖 任世碧)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