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 > 正文

数据显示:富邑集团2020年财年净利润同比下降25%

2020-08-14 15:42:26来源:中国网财经  

富邑葡萄酒集团13日公布了2020年财年的全年业绩。数据显示,富邑集团收报年度税后法定净利润较前一年下降25%,为3.158亿澳元,每股收益下降26%,达每股43.9澳分。富邑集团息税前利润为5.335亿澳元,按报告货币计算下降了22%。息税前利率下降4个百分点至20.1%。

富邑葡萄酒方面表示,2020财年的下半年受到COVID-19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奢侈品消费市场的部分渠道在一些市场被迫关闭且销量下降,同时美国葡萄酒市场的严峻形势也促使了息税前收益的下降。息税前利润和息税前利润率均有所下降,主要原因是产自澳大利亚的精品和大众葡萄酒,和产自美国的奢华葡萄酒的销量下降,以及生产相关葡萄酒的成本上升,按年每箱销货成本上升了6.1%。

分区域来看,澳大利亚与新西兰地区息税前利润下降16%至1.33亿澳元,息税前利润率为22.5%(下降3.7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零售和电子商务渠道的关闭,以及消费降级导致整体业绩有所下降。

亚洲地区息税前利润下降14%至2.437亿澳元,息税前利润率上升至39.5%(上升0.3个百分点)。

富邑葡萄酒方面表示,2020年财年第3季度销量有所下降,原因是不同区域的防疫举措中的社交群聚限制影响了关键的葡萄酒消费场合。2020年财年第4季度趋势有正面回转,富邑集团整个产品组合中的销售和动销均全面恢复,尤其是在6月。在此期间,富邑集团在电子商务中也表现出色,在葡萄酒行业里显著领先于其它品牌。

富邑葡萄酒集团全球首席执行官TimFord表示:“2020财年对富邑集团,我们经营的市场,和整个行业来说都是独特的一年。我们集团全球业务的核心实力,通过我们如何有效地应对了贯穿2020年财年下半年的COVID-19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并继续保持盈利能力和强劲现金流的业绩表现中被充分体现了。”

此外,富邑葡萄酒集团预计2021年财年,澳大利亚地区生产和采购成本的上升将会使全球每箱成本上升3%,或5000万澳元。富邑集团已经计划采取行动,将先前分配给2020财年下半年的未售出葡萄酒结转至先前分配给2021财年及以后的奢华葡萄酒,再分配至未来年份,以保证业绩长期可持续增长。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