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广深布局电商产业基地 协调解决重点产业“缺芯”问题

2021-07-30 15:22:42来源:深圳商报   

7月29日,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听取了关于广东省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

下半年,广东将坚定不移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继续推动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粤芯二期建设,推动国产芯片市场推广运用,协调解决重点产业“缺芯”问题。

在重大项目建设方面,广东将加大力度补齐交通、能源、水利、信息等基础设施短板,抓好深中、黄茅海、狮子洋等通道以及大湾区城际、粤东城际铁路建设,加快广湛、广汕汕、深江、深汕等铁路项目建设,确保赣深高铁、南沙港铁路年内建成通车。

为深入挖掘消费潜力,大力促进消费复苏升级,广东计划推动实体商业创新和服务消费提质扩容,稳步推进餐饮住宿、旅游、展会等接触性消费恢复。在广州、深圳等地布局建设一批电商产业基地,支持大型本土电商平台做大做强,进一步挖掘远程医疗、智慧旅游、智能体育等消费模式。(姚嘉莉)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