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快手全球月活跃用户数达10亿 日均使用时长达99.3分钟

2021-06-24 13:29:11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6月23日,快手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北京举办联合发布会,宣布双方达成2020年东京奥运会及2022年北京冬奥会赛事转播短视频战略合作,快手正式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及2022年北京冬奥会持权转播商。

会上,快手CEO宿华透露:“快手全球月活跃用户数达到10亿。”今年5月,快手一季度财报显示,快手应用平均日活为2.95亿,平均月活为5.2亿,日活跃用户的日均使用时长达到了99.3分钟。

记者注意到,快手近期在体育内容领域动作频频。今年3月,快手与CBA官方达成版权合作后,并通过版权内容“二创”玩法,让用户在快手不仅可以观看CBA官方直播内容,还可以深度参与其中,显著提高赛事内容的丰富度和互动性。

截至本赛季CBA收官,据快手体育统计,平均每10位快手用户就有1位看过CBA直播。CBA赛事期间单场最高同时在线人数186万,直播总播放次数达到8.1亿,直播总互动3.6亿,快手平台迅速成为球迷观看CBA赛事的重要阵地。

此前,快手还与本届美洲杯达成合作,拿下该项赛事的直播及短视频版权。通过对体育头部内容生态的不断探索,提升以赛事为核心的运营能力,快手已逐渐成为国内知名的短视频、直播体育社区。此次快手与总台达成2020年东京奥运会及2022北京冬奥会赛事转播短视频战略合作,或将为传统赛事内容呈现打造一条全新路径。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5月,快手首次披露了“出海”成绩单,目前快手海外市场的第一季度月活跃用户均值超过1亿,今年4月这个数字进一步增长至1.5亿以上,海外用户集中在南美洲、东南亚等市场。(袁璐)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