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宏观 > 正文

前三季度银行保险业合计罚没超17亿元 处罚力度超2020年全年总和

2021-10-12 16:31:43来源:深圳商报  

根据银保监会发布的处罚公告,前三季度银保监系统针对银行、保险业开出的罚单超2000张,其中保险业900余张;银行业1100余张,合计罚没超17亿元。处罚对象包括国有大行、股份制银行、城农商行,头部险企也有违规行为。

数据显示,银保监系统针对银行业前三季度共开具了1195张罚单,合计处罚金额达到15.51亿元。这个处罚力度已超过2020年全年总和。其中贷款业务违规屡禁不止,多家银行因为信贷违规被罚百万。

此外,信披不符合监管要求、理财业务违规也是被处罚的重要原因。最近上市的上海农商行就因此收到监管部门罚单,合计被罚130万元;交通银行北京分行存在“理财业务投资运作管理不规范”、广东华兴银行则因“未及时准确向投资者披露理财产品投资情况”被罚。银保监会还多次强调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的现象。

保险方面,今年前三季度,银保监系统共开出974张罚单,共罚款2.22亿元。编制、提供虚假资料,牟取不正当利益、给予投保人等其他利益成主要罚款原因。(记者 邱清月)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