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宏观 > 正文

飞天茅台抢购规则发生改变 黄牛“撸”茅台成功率大增

2021-09-15 15:07:30来源:中国商报网  

每到中秋销售旺季,各大线上平台都会抢购茅台酒,而今年抢购的规则有了变化。中国商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在多个线上平台,消费者购买飞天茅台酒的规则从之前的“抢购”变更为“抽签”。有黄牛表示,抽签购买飞天茅台酒的成功率更高。成功率的提高,或能让他们月入5万元。

从“抢购”到“抽签” “撸”茅台成功率大增

今年中秋如何购买平价飞天茅台酒?各大线上平台玩出了什么新名堂?

据了解,物美、家乐福、大润发都更改了消费者购买平价飞天茅台酒的规则,由此前的“抢购”改为“抽签”。而机场云商、华润、华联、王府井早已提前开启了“抽签”模式。

例如,在家乐福中国小程序,中国商报记者了解到,预约抽签的三个时间段为9月14日-9月16日、9月18日-9月20日、9月22日-9月28日三波,抽签时间在每次预约结束后的次日上午十点。

在BHGLETOU体育国米超市小程序,中国商报记者注意到,“抽签”购买飞天茅台酒的规则从今年9月1日起实施,原有飞天茅台酒预约销售规则到今年8月31日截止。

一位近两年一直从事飞天茅台酒抢购生意的北京地区黄牛王文英(化名)对中国商报记者透露,“抽签”模式下消费者成功买到平价飞天茅台酒的几率大大增加。“抢购拼的是手速,抽签靠的是运气。据我测试,抽签成功率很高。尤其是物美和华联两大平台,新注册的账号抽中的概率几乎是100%。”

每月注册二三十个账号 30元低门槛入“茅台局”

那么这些平台的“抽签”新规对玩家都有哪些要求?长期从事买卖茅台酒生意的黄牛又是如何操作的?

中国商报记者了解到,大部分线上平台对消费者近两三个月的消费金额都有一定要求,连续几个月达到购买要求的消费者才有预约抽签购买飞天茅台酒的资格。例如,在机场云商App,消费者可用700积分换购一瓶飞天茅台酒的购买资格,而700积分意味着此前在某段时间内消费满700元。

此外,各大线上平台都对购买飞天茅台酒的账号主体有较为严格的要求。比如,多个平台的抽签规则都标注,系统对同一手机号、同一身份证号、同一会员ID、同一微信用户自动标识为同一用户。

可见,注册账号需要实名认证,不过,现实操作中总有应对之法。一位长期从事茅台酒采购生意的业内人士梁栋(化名)对中国商报记者表示,“迫于实名认证要求,我从亲戚朋友那里借了很多身份证号用来注册账号。之后,我还会专门找黄牛购买账号,具有飞天茅台酒购买资格的账号售价在200-400元不等,每隔两三天就有账号出售。我一个月就要‘养’二三十个新的账号。”在一个飞天茅台酒的黄牛群里,中国商报记者注意到,有人在出售物美多点会员账号,代价是“一杯咖啡的价格”。

拿到账号后,黄牛又是如何连续几个月达到消费金额要求的?梁栋透露,“那就更简单了,一般给黄牛30元,他们就可以帮忙刷单,也即30元就可获得该平台抽签购买飞天茅台酒的资格。”

每瓶飞天茅台酒获利1500元黄牛或月入5万元

经过如此一番“神操作”之后,“撸”茅台党能获得多可观的收益?

梁栋透露,他每天做的事情就是不断养新号,再找黄牛刷购买资格。折算下来,平均消费500元就能在某平台“撸”到8-11瓶飞天茅台酒,而如今每瓶飞天茅台酒可为其带来1500-1700元的利润。

实际上,梁栋从事“撸”茅台生意多年,随着各大线上平台游戏规则的改变,他也不断更正自己的战术。据他透露,之前为抢购飞天茅台酒,他曾购买十几部二手苹果手机,每天比拼手速。“二手苹果手机的成本才850元,单瓶飞天茅台酒的利润从未低于1000元,怎么都是划算的。”

王文英也对中国商报记者透露,其“盟友”曾经专门购买了代抢软件和服务器,几乎每天都能抢七八十瓶飞天茅台酒,个别时候一天能抢到三四百瓶。而后多平台放开抽签更是使其信心倍增。“反正我注册了多个账号,有抢购的,有抽签的,多平台同时下手,东边不亮西边亮,总有成功的。”

那通过“撸”茅台能否让黄牛发家致富?王文英透露,其“撸”茅台的收入差不多在每月三四万元,而如今中秋旺季,很多平台都修改规则为“抽签”,随着获取飞天茅台酒成功率的提高,其9月收入或能提高到5万元左右。(记者 周子荑)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