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宏观 > 正文

5月安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1.7% 下行压力犹存

2021-06-06 14:20:41来源:安徽日报  

日前,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2021年5月份安徽省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1.7%,较上月下降2.5个百分点。

5月份,物流业景气指数虽经过连续两月回落,但仍在扩张区间运行,反映出物流业务活动继续保持活跃,物流规模增势趋稳。从分项指数看,我省物流服务价格指数连续三月回升至50%,服务价格水平有所改善,但是资金周转效率、库存周转效率和利润指数均有不同程度下降,下行压力犹存。

5月份,我省物流需求增速放缓,新订单指数回落。业务总量指数为53.4%,比上月回落1.9个百分点;新订单指数为52.7%,比上月回落3.5个百分点,显示出物流业需求增速放缓,业务规模缩减,订单数量减少,物流在保持平稳运行的同时,下行压力有所积累。5月份,物流服务价格指数为50%,四个月来首次回到50%,表明我省物流业服务价格水平有所改善。5月份部分民生产品消费需求旺盛,仓储环节货物去库存明显,物流效率有所提升,但水运物流需求回落,部分仓储环节库存流通速率有所下降。5月份,从业人员指数下降1.3个百分点至49.3%,进入缩减区间,显示出受市场需求趋稳的影响,物流从业人员就业增速放缓。从后期走势看,新订单指数为52.7%,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为57.7%,市场需求稳定,后期物流运行将继续保持平稳运行的态势。(记者 郑莉)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