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正文

盛和资源(600392)多名高管抛增持计划 股价开盘一字涨停

2022-03-18 08:27:33来源:大众证券报  

3月16日,盛和资源(600392)副总经理毛韶春、黄厚兵,财务总监夏兰田,董秘郭晓雷,通过上交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7.29万股。受到此消息影响,17日公司开盘后直接封住“一字”涨停板。

业绩晒“肌肉”

“本次增持公司股份是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同,不排除未来继续增持公司股份的可能,并承诺将严格遵守《证券法》《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所持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上述盛和资源高管人员表示。

不仅如此,公司同一日还公布了今年的经营数据。2022年1至2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26.71亿元,同比增长约126.7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4.56亿元,同比增长约259.06%,主要得益于稀土主要产品需求持续向好,公司在手订单充足,同期产品价格涨幅较大。

高管增持叠加经营数据的利好,公司股价直接封住“一字”涨停板,收盘价为16.87元。盘面显示,公司于17日9点25分涨停,交易期间未打开涨停。截至收盘时,公司封单资金为1.3亿元,占其流通市值0.44%。在资金流向方面,公司当日主力资金净流入5900.63万元,游资资金净流入3065.56万元,散户资金净流出3378.65万元。

稀土产业呈良性健康发展

“继工信部约谈主要稀土集团后,现货市场略受影响,询单较差,氧化镨钕报价小幅回调4.5%至105.5万元/吨,但预计稀土价格后续难有大幅回落风险,当下,稀土已经从格局最差的资源品变为格局最好的资源品,估值体系正迎重构,把握拥有全球定价权的核心资产价格重估机遇。”东北证券分析认为。

盛和资源主营是稀土矿的采选以及加工冶炼业务,公司的产品涉及稀土以及稀土氧化物等,公司在国内形成了从稀土矿采选、冶炼分离到深加工较为完整的产业链,业务规模居于行业前列,是国内少有的融南北(轻重)稀土业务于一体的稀土企业。值得疑问的是,公司2022年经营规划情况如何?公司对稀土产品市场价格波动有何看法?

“受新能源汽车、风电、节能环保等下游产业快速发展影响,稀土主要产品市场需求整体向好,行业的集中度也相对较高,有利于促进稀土行业的健康发展。”公司董事会秘书郭晓雷表示,工信部3月初约谈了重点稀土企业,盛和资源是被约谈的三家企业之一,从通报的约谈内容来看,工信部希望稀土主要产品价格能够保持理性,不要出现大幅波动,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的安全稳定,促进稀土产业良性健康发展。

关于公司的投资策略,广东一私募人士向《大众证券报》记者表示:“近期下游开工加速,3月需求旺季已到来,目前公司短期行情可能回暖,存在短线反弹的机会。另外,该股主力机构超过十家,长期投资存在一定价值。”(张曌)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