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正文

宁波海运(600798)股价实现“5天4板” 期间股价涨幅达49.76%

2022-03-07 08:50:51来源:大众证券报   

近五个交易日,宁波海运(600798)股价实现“5天4板”。宁波海运是一家拥有航运、环杭州湾大湾区、浙江国企改革多重概念的热股。自2月25日以来,公司股价从4.11元/股涨至目前的6.14元/股,期间股价涨幅达到49.76%。

5个交易日股价异动明显

政策方面,交通运输部发布通知,减并港口收费项目,定向降低沿海港口引航费,其中取消港口设施保安费的政府定价,将其纳入港口作业包干费作为子项,该子项收费标准不得高于原收费标准。

盘面显示,宁波海运4日股价再度涨停,5个交易日内录得4个涨停,5日累计涨幅为45.84%,累计换手率为61.01%。全球集运供应链始终处于紧绷的状态,中信建投预计后续集运供需矛盾或更加凸显,运价或产生非线性突变。

根据《上交所交易规则》有关规定,宁波海运股价近期的表现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经自查,公司表示,其目前生产经营正常,市场环境或行业政策没有发生重大调整,内部生产经营秩序正常,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另外,经公司向控股股东宁波海运集团及间接控股股东浙江省能源集团书面征询,截至目前,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上市公司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

“航运+中俄贸易”概念

宁波海运已建立起广泛的航线网络,主要经营从北方至沿海、长江中下游沿线各电厂的电煤运输,马来西亚至国内的矿砂运输,印尼、俄罗斯等至国内电厂的进口煤炭运输等,已形成以电煤运输为主的专业化散货运输经营格局。

业绩方面,宁波海运预计2021年实现净利润约28000万元至32000万元,同比增加约11377万元至15377万元,同比增长约68%至9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后,公司预计2021年净利润为19000万元左右,同比增长35%左右。

“2021年资源价格提升,拆船市场价格上扬。公司克服疫情影响,通过公开挂牌方式成功处置了2艘到龄老旧船舶,取得了较好的收益。”针对去年的业绩情况,宁波海运方面表示,“公司适时收购了之江新实业有限公司持有的浙江浙能绿色能源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6.6662%有限合伙份额,2021年该基金营运良好,公允价值比收购价格有较大幅度的提升。”

资金方面,宁波海运4日主力资金净流出1.47亿元,股价当天涨跌幅为10.04%,主力净量为-2.38%。

“宁波海运主要炒作‘航运+中俄贸易’概念,公司股价已走出5天4板,二级市场封板力度明显减弱。”对此,广东一私募人士向《大众证券报》记者表示:“从资金面来看,该股周五主力净量为负,资金大幅流出,主动卖出明显多于主动买入。与此同时,当日换手率较高,短期获利盘已经在兑现出逃,但资金承接能力还算比较强,已持仓的投资者,关注该股未来的破板情况再做卖出决策。”(张曌)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