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正文

吉翔股份股价“五天三板” 今年以来股价涨幅超200%

2022-03-02 10:52:31来源:大众证券报  

吉翔股份(603399)为有色金属、影视、百度等概念的热股。最近五个交易日,公司股价实现三个涨停板,五天股价涨幅为42.68%。不过,市场人士提醒,公司3月1日主力净量为负,主动卖出明显多于主动买入,表明资金大幅流出。

今年以来股价涨幅超200%

在重大事项上,1月6日,吉翔股份召开董事会和监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湖南永杉锂业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公司以现金48000万元收购湖南永杉锂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永杉锂业”)100%股权,并于1月25日完成了交割。

“永杉锂业目前尚处于在建工程,预计于2022年6月底正式投产。”对此,吉翔股份坦言,“永杉锂业未来的营业收入和利润情况存在不确定性,本次交易后,永杉锂业对公司的营业收入和利润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

吉翔股份主要为锂电池、小金属概念。在近两个月时间内,公司股价快速拉升超200%,呈上攻态势。盘面显示,公司经过较长时间的震荡调整后,股价于今年1月份出现止跌企稳的迹象。据Wind统计,今年以来,公司股价从6.64元/股涨至目前的23元/股,期间股价涨幅高达247.96%。

从资金面来看,吉翔股份3月1日主力资金净流出2.60亿元,股价当日涨跌幅为7.33%,主力净量为-2.28%。

对此,市场人士分析认为:“该股3月1日主力净量为负,且值较大,表明资金大幅流出,主动卖出明显多于主动买入。”

公司无资产注入

吉翔股份是国内大型钼业企业,主营钼炉料、钼化工、钼金属等钼系列产品。公司作为国内大型钼业企业,主要产品也为钼铁,位居国内第一方阵。公司拥有辽宁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并汇聚了一批具有丰富实践经验,长期从事钼系列产品开发的专业技术人员。

“公司未出现其他可能对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针对公司股价的异动,吉翔股份表示,“经向公司管理层核实,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情况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经向公司经营层询问、向控股股东和公司实际控制人征询,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上市公司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

广东一私募人士向《大众证券报》记者表示:“公司受到其收购锂电业务的消息刺激,股价持续走高,2021年该股突破向上后,一直处于上升走势,并连续走出数个大阳线。投资策略上,若该股出现股价跌破5日线,连续两日股价出现在5日线以下,可以判断这是见顶的信号,出现见顶信号后建议止盈。另外,3月1日该股换手率较高,主力抛售的嫌疑较大,建议投资者合理控制仓位。”(张曌)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