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正文

三大指数盘中均跌逾1% 医药、旅游、影视概念崛起

2022-02-15 08:48:16来源:大众证券报  

2月14日,A股弱势整理,三大指数盘中均跌逾1%。虽然宁德时代在澄清传闻后反弹,但东方财富等股大跌影响指数表现,创业板指2月14日续创调整新低。板块方面,金融、地产回调影响大盘表现,新冠口服药刺激医药及旅游、影视概念崛起。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指数短线依然处于震荡筑底格局,高估值成长标的或仍未“触底”,回升动力有限,而低估值板块的预期调整或有望带来趋势性上扬机会。

高估值成长标的或仍未“触底”

上周末,宁德时代发布紧急声明,澄清关于被剔除创业板权重指数、与特斯拉谈崩等一系列谣言,并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将对造谣者依法追究法律责任。上周大跌17%的宁德时代股价终于企稳,2月14日低开高走上涨近4%,重回500元/股大关。锂电池产业链也因此逆市翻红,融捷股份一度涨停,天齐锂业、江特电机相对活跃。

虽然宁德时代股价企稳,但创业板指数依旧收跌,因为另一权重股东方财富放量大跌逾13%,全天成交额超156亿元。其他券商股也纷纷调整,广发证券触及跌停,长城证券、华泰证券等均跌逾5%。

“东方财富大跌或主要受转股期内出现较大下行压力所致。”山西证券策略分析师麻文宇认为,近期基金发行规模断崖式下降或引发市场对于券商财富管理业务盈利预期的调整,短期内金融板块中保险、银行子板块或更有望收获较高景气,而从中长期维度看,居民资金入市趋势不改,在资本市场深度改革的过程中,研究能力、服务客户能力等方面具有较强优势的券商个股仍有望修复估值,建议从“自下而上”维度予以持续关注。

而对于宁德时代的反弹,麻文宇认为,新能源赛道股2月14日开盘后一度冲高,但随后再现“疲态”震荡回落,在当前海内外不确定性仍高的环境之下,相关高估值成长板块标的或仍未“触底”,回升动力有限,建议谨慎应对。

医药、旅游、影视概念崛起

受辉瑞新冠口服药附条件获批消息刺激,新冠药物概念爆发,博腾股份、诚达药业、拓新药业、雅本化学、尖峰集团、精华制药涨停,君实生物、翰宇药业涨超10%。旅游、影视概念亦崛起,金逸影视、幸福蓝海、浙文影业、祥源文化、中广天择涨停。华天酒店、凯撒旅业、曲江文旅、西藏旅游、岭南控股等旅游股涨停。

“影视、旅游及景区、免税店等娱乐概念板块全天表现强势,验证了我们此前强调的,伴随着疫情冲击渐退,相关低估值板块的预期调整有望带来趋势性上扬机会。同时,在上周末俄乌紧张局势升级的影响之下,周一国防军工、黄金珠宝等板块涨幅居前,我们认为,地缘政治问题短期内仍将反复影响资本市场资产价格调整,结合当前军工板块已走出一定安全边际,建议持续关注,适时布局。”麻文宇分析认为。

中金公司也分析表示,疫情积极进展背景下,航空机场、餐饮旅游、线下娱乐等板块可能受到阶段性关注。而去年涨幅大的制造成长板块,包括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及科技硬件半导体等已经有所调整,但可能还未到全面介入时机。

市场关注点可能继续在“稳增长”

2月14日,稳增长方向建筑建材、中字头、银行等出现杀跌。上周五央行发布的货币政策报告再提房住不炒,地产、银行回调。“对于银行板块,1月社融数据的回升利好银行后面业绩改善,近期情绪杀跌以后,整体来看,后面有望继续带动沪指反弹。”源达投资顾问岳志芳2月14日盘后分析表示。

“从周一指数调整来看,初步认为进入二次探底,这一波回撤目标位是前面低点,不过直接创新低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小的,大概率会在前低附近以后反弹,然后再根据反弹力度决定后面的新低力度。因此,指数短线依然处于震荡筑底格局,建议多看少动等待机会。”岳志芳进一步分析指出。

麻文宇也认为,当前市场的节后修复逐步接近压力位,虽宏观环境上的宽松短期内依然有望延续,但趋势性上涨动力不足,仍然建议重点关注具有较高景气水平的低估值蓝筹股。

中金公司认为,中国稳增长还在继续发力,市场关注点可能会继续在“稳增长”相关领域;另外,海外市场也在反应全球货币收紧的影响,制约全球高估值成长板块表现。中金公司判断要等中国增长预期逐步稳定,海外市场对货币收紧的反应到一定程度,市场风格可能会逐步具备回到成长风格的条件,初步预计时间点可能在二季度初左右,后续仍需根据实际进展持续更新。(陈慧)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