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正文

预增股打响年报行情 东芯股份预计净利润增幅最高

2021-12-31 09:54:56来源:大众证券报   

年末已至,预增股备受资金关注。30日,耐普矿机、中科三环披露年报预增,受此消息影响,两家公司股价均现一字板。

根据耐普矿机公告,公司预计,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5-1.95亿元,同比增长306.17%-380.02%。业绩变动一是额尔登特项目收入增加所致;二是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约2385万元,主要为政府奖励资金。

而中科三环公布的2021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实现2021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3亿元-4.9亿元,比上年同期上升155.18%-278.9%。报告期内,公司通过加强市场开拓,加强原材料集中采购,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的管理水平和运营效率,使得公司订单大幅增加。

根据Wind统计,截至12月30日,已经有104家上市公司公布了2021年度业绩预告。业绩预告类型显示,预增公司72家、预盈1家;业绩预降、预亏公司分别有13家、5家。业绩预喜公司中,以预计净利润增幅中值统计,共有20家公司净利润增幅超100%;净利润增幅在50%-100%之间的有15家。

具体到个股看,东芯股份预计净利润增幅最高。公司预计,全年实现净利润增幅中值为1090.29%;耐普矿机、怡亚通预计全年净利润同比增幅中值分别为343.10%、329.36%,增幅位列第二、第三。分行业看,业绩增幅预计翻倍股主要集中在基础化工、医药生物、电子等行业。

渤海证券策略分析师宋亦威表示,当前业绩真空期且业绩端的悲观预期有望在政策呵护下向上修正,资金风险偏好有望维持在相对高位,与此同时,流动性稳中趋松叠加政策基调偏“稳”,2022 年“跨年行情”有望展开,投资者可积极参与。

数据进一步显示,2011 年以来,七成以上时间,春节前一个月大盘股表现相对活跃,而中小盘股仅在 2014、2015 以及2020 年在春节前表现相对活跃。此外,春节前大盘股表现相对活跃的年份,除了 2016 年延续大盘股风格外,其他年份均在春节后出现了风格切换,中小盘股在春节后的一个月内,均取得了更高的收益。

此外,宋亦威指出,在跨年行情中,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四季报边际改善居于末尾的行业,筛选其中一季报有望改善的行业。可重点关注钢铁,包括建筑建材、建筑装饰在内的房地产产业链,包括银行、券商在内的大金融,以及包括家用电器、医药生物、食品饮料、休闲服务在内的消费板块。

《大众证券报》记者以今年三季报归母净利同比增速超过100%,且今年三季报归母净利大于去年年报归母净利差值占比超过1000%,同时尚未披露年报预告为标准,筛选出诺德股份、和邦生物、远兴能源、昊华能源、盛屯矿业、太安堂、蓝黛科技、济民医疗、海特高新、西藏珠峰、杉杉股份、盛新锂能、哈三联、江特电机、中泰化学、新乡化纤、多氟多、金瑞矿业、热景生物、湖北宜化、亚钾国际、南京化纤22只潜在预增股供投资者参考。(刘扬)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