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正文

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 地产股批量涨停

2021-11-12 09:21:56来源:大众证券报  

周四,受隔夜外围市场下跌影响,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地产股受房地产贷款投放提速的消息影响大幅走高,有效带动建筑材料等板块的上涨。三大指数收盘均涨约1%,上证50指数涨近2%,沪指更是一举收复3500点,重回年线上方。个股维持普涨格局,超3000股飘红。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利空因素和负面情绪充分释放,短期市场做空动能明显减弱,预计市场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将迎来反弹,可以继续关注半导体、消费电子、智能汽车、新能源等相关板块。


 

市场做空动能明显减弱

周四,A股市场出现重心快速上移,成交金额有所放大,个股行情也随之活跃。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上涨1.15%,报3532.79点;深证成指上涨1.27%,报14699.74点;创业板指上涨0.99%,报3433.24点。两市3002家公司股票上涨,1371家下跌,平盘有148家。沪深两市成交总额11232亿元,连续15个交易日超1万亿元。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86亿元。

国泰君安认为:“10月金融数据显示房地产市场信贷环境改善,此前对于房地产市场和国内经济的悲观预期被证伪。市场在短暂调整之后,或将迎来震荡拉升格局。随着利空因素和负面情绪充分释放,短期市场做空动能明显减弱,预计市场将会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迎来反弹格局。操作上,可以继续关注半导体、消费电子、智能汽车、新能源等相关概念。”

安信证券首席分析师樊继拓表示:“在年底这个时间窗口,金融股估值和市场估值之差过大。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出现类似2018年的风险,配置金融股是有超额收益的。但如果没有出现这种风险,而股票市场的资金不断增多、股票市场估值中枢不断上升,可能出现2014年下半年的情况,届时金融股就是进可攻退可守的配置策略。因此,投资者适当关注金融股的投资机会尤其是券商板块,当然,银行地产板块也有一定的配置性价比。”

多头布局得当、有力

周四,在房地产贷款投放提速消息带动下,地产股高开高走,特发服务、新华联、中南建设、泰禾集团、招商积余、招商蛇口、金地集团等涨停。建筑材料板块跟随地产股上涨,金圆股份、蒙娜丽莎、东方雨虹、科顺股份等涨停或涨逾10%。元宇宙、半导体芯片板块午后继续拉升,恒信东方、芯源微等股20%涨停。注册制次新股持续活跃,四连板的创业板股拓新药业收涨近15%。医药生物则表现低迷,金城医药午后跳水一度跌逾10%,沃森生物、山河药辅、富祥药业等跌逾4%。

“从周四的金融地产股走势来看,主流资金不是一窝蜂的、无章法的乱炒一通,而是切合产业演绎的脉络以及市场态势而作出了精心的资金布局,体现在盘面中,一是针对行业龙头。比如说地产行业的保利发展等央企股,他们本身实力雄厚,在近两年产业整合中发挥了表率作用,所以有望获得较高的溢价。二是针对估值处于历史极低区域的龙头品种,比如说物业、保险股等品种。如此的布局说明了机构资金意在长远,并不是炒一波就走人的短线路线。”金百临咨询分析师秦洪11日分析表示。

“与此同时,主流资金并没有把精力全部放在金融地产股上,而是同时也在大力布局芯片股、汽车电动化产业链的龙头品种。由此可见,当前多头的布局是非常得当的,也是非常有力的。一方面加大对边际改善预期的基石股的配置力度,另一方面则是继续配置产业景气处于爬坡期的龙头品种,如此配置有利于涨升主线错落有致,领涨品种反复活跃,保持着冲锋的阵型,所以A股的短线走势仍可期待。”秦洪进一步分析称。

四季度新方向线路清晰

周四,市场出现了一些变化,传统性行业涨幅居前,特别是地产产业链。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对应板块整体不到10倍的PE水平来看,房地产板块出现阶段估值修复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但不太可能走出中期主升浪。如果地产股只能短期狙击,不能中期坚守,那么哪些板块有可能走出中期主升浪呢?

旌阳财经认为:“结合近期消息面、基本面和资金面来看,不难发现,硬科技中多条分支已经开始慢慢接管盘面了。以5G为例,近日工信部批复组建5G中高频器件创新中心。最近一段时间,机构资金是一直在低调布局通信设备板块个股的。再来看看板块整体走势,不难发现通信设备从10月底、11月初开始已经进入了单边上行通道。类似的还有芯片半导体,板块走势上,同样已经进入了单边上行通道,而且已经逼近8月的阶段高点。类似的情况,在电子元器件、MINILED上都有出现。一些大资金开始从新能源主线中悄然撤离,开始转战硬科技路线。和新能源相比,硬科技多条分支都处在相对低位,和地产、消费等低估值板块相比,硬科技又有较高的成长性。这就是上述板块低调启动的核心逻辑。再加上汽车零部件、汽车电子等汽车配件板块,A股市场四季度的新方向已经越来越清晰了。”(黄都)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