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正文

上市新股爆炒 超跌次新股成抗跌领涨先锋

2021-11-11 15:42:28来源:重庆商报-上游新闻  

昨日,沪深股市走出了先抑后扬的逆转式行情,盘面继续保持着结构性活跃的特点,尤其是次新股群体在上市新股爆炒熔断的刺激下大面积收红,大有王者归来的豪情。

具体看:当天上市的科创板新股N巨一表现最弱,但盘中最大涨幅仍有100%,终盘涨幅是94.57%。相比之下,创业板的新股N隆华、N强瑞要火爆得多——N隆华全天大部分时间涨幅高于80%,14点04分至14点33分在大规模抢盘潮的推动下,2次触发熔断机制,最大涨幅高达207.6%,终盘涨幅仍有146.3%;N强瑞大多数时间涨幅低于40%,但下午也在抢盘潮的推动下引发了2次熔断,最大涨幅高达167.6%,此后明显回落,收盘涨幅88.13%。

在上市新股爆炒的激励下,次新股特别是超跌次新股成为周三A股抗跌领涨的先锋。通达信数据显示,当日“深注册制指数”上涨0.33%收出半年来首次6连阳,“次新股指数”收涨0.28%创1.5个月新高。具体到个股方面,创业板的拓新药业、宁波方正、本立科技均拉出20%涨停板,其中拓新药业连续4天20%涨停,宁波方正则是一字涨停,本立科技则是在前一个交易日猛涨11.17%的基础上拉出涨停。同时,主板次新股也表现不俗,此前连续5个涨停的“华亚智能”稍作休整后拉出涨停,罗曼股份也以涨停的方式创出了近5个月的新高。

“很明显,‘否极泰来’的次新股正迎来一年一度的主升浪行情。”海通证券高级投顾张亮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半个月前曾分析认为,新股上市首日破发表明投资者对次新股的失望情绪达到了极限,极有可能‘否极泰来’。果不其然,10月29日以来,上市新股当天的表现大大改观,超跌次新股群体活跃度显著增强。由于历史上每年次新股都或多或少存在着一波较大级别的升势,且最近3年次新股指数有着‘大破位小涨、小破位大涨’的定律,因而次新股指数发端于10月29日的上涨行情肯定是大级别的,目标至少50%甚至100%。因此,周二次新股指数跳空突破近期整理平台后,周三以洗盘的方式再度夯实了突破的成果,意味着接下来涨势将快马加鞭。所以,建议股民朋友们积极参与超跌次新股的报复性补涨行情,从而取得2021年收官战的最终胜利。”(王也)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