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正文

两市逾3000只个股上涨 农业、军工股领涨

2021-11-10 09:58:18来源:大众证券报  

周二,A股在震荡中重心上移,沪指收复3500点重回年线上方,3087只个股收涨,交易情绪有所升温。其中,军工、元宇宙、农业等热门产业股涨幅居前。权重蓝筹股表现略差一些,从而使得上证50指数有所调整。

业内人士认为,市场或将在当前位置逐步震荡企稳,操作上可逢低分批布局,热门产业股或将继续领涨,可以继续关注业绩表现较优、调整相对较为充分的消费电子、汽车电子、无人驾驶、半导体材料等板块。

主力多点布局赚钱效应提升

周二,在外围市场提振下,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沪指直接站上3500点,由于大盘股整体偏弱,沪深两市早盘震荡下行一度翻绿。午后,计算机及电子板块的走强带动两市震荡走高,沪指再度收复3500点关口,重回年线上方。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上涨0.24%,报3507点;深证成指上涨0.43%,报14571.93点;创业板指上涨0.88%,报3409.94点。两市3087家上涨,1219家下跌,平盘有207家。沪深两市成交总额10109亿元,成交较前一交易日略有萎缩。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出21.1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19.54亿元,深股通净流出1.62亿元。

国泰君安认为:“两市呈现震荡整理走势,沪指围绕年线附近持续震荡整固,成交量略有萎缩。市场或将在当前位置逐步震荡企稳,延续此前的震荡蓄势格局。沪指3500点下方是较好的逢低布局区域,目前市场暂时处于存量博弈特征,但是随着利空因素逐步释放以及市场情绪面逐渐好转,未来市场或将再度迎来拉升格局。”

旌阳投资表示:“最近一段时间,机构投资者的加仓目标和10月之前对比,出现了非常明显的变化,就是加仓点开始分散,不仅仅局限在能源里,还多了金刚石、电网、汽车零部件、汽车电子、轮胎、芯片半导体、电子元器件、养殖、预制菜、休闲食品、小家电等关注对象。从这点上看,11月A股市场热点会比9月和10月多,各板块呈现出轮动上涨的局面,走走停停。要注意走走停停的轮动上涨并不是一日游,涨一天就会跌下来,这是有很大区别的。所以,11月两市的赚钱效应或许比前面几个月要好。”

农业、军工股领涨两市

周二,A股市场成交金额虽然能够保持在万亿元左右,但未有明显的增量资金,难以撬动权重股、龙头股的股价走势。但小票涨幅明显大于大票。在板块方面,农业和军工股领涨两市,农林牧渔一度走强,隆平高科涨停,登海种业一度涨停。军工股中,海兰信、景嘉微、四创电子、天奥电子、奥维通信等涨停或涨逾10%。以煤炭为龙头的采掘板块跌幅靠前,晋控煤业、兖州煤业、平煤股份等跌逾2%。食品饮料同样表现不佳,盐津铺子、百润股份、东鹏饮料等跌逾3%。

金百灵咨询分析师秦洪表示:“蓝筹股、权重股对应的产业,并无超预期的信息,甚至部分产业还面临着业绩增速放缓的压力。比如说保险股、白酒股、地产股、建筑股等等。如此走势也说明了A股市场的股价走势更多的是反映了产业景气度的变化情况,对宏观经济的反应灵敏度并不高。”

旌阳财经表示:“央行的碳减排支持工具,相当于定向降息再贷款支持绿色经济、新能源。业内预计,此举可能释放1万亿元级别的货币量。碳减排支持工具主要支持的是清洁能源、节能环保和碳减排技术三个碳减排领域。初期的碳减排重点领域范围突出‘小而精’,重点支持正处于发展起步阶段,但促进碳减排的空间较大,给予一定的金融支持可以带来显著碳减排效应的行业。从释放的流动性和扶持的项目上看,很明显,这1万亿元流水,将引导社会资本的投资方向。”

热门产业股或将继续领涨

从周二市场表现来看,目前蓝筹股、权重股作为基石产业股,由于缺乏增量预期刺激,目前仍难有大的作为,也就意味着主要指数可能缺乏强劲的涨升活力。但增量产业、热门产业的趋势强劲,三季度的合同负债、存货等数据大幅增长的军工、新能源电力和汽车零部件,以及预期强烈的元宇宙。未来哪些个股将反复活跃,为A股市场带来持续、丰富的投资机会?

旌阳财经表示:“从新热点来看,三季报业绩大增的汽车零部件已经启动。现在一些预制菜的生产企业销量和产能都已经拉满了,广东某家预制菜生产企业甚至出现了卡车排队拉货的局面。而中商产业研究院报告显示,如果按照每年20%的复合增长速度估算,未来6-7年,我国预制菜市场或将超万亿元规模,长期来看,我国预制菜行业规模有望实现3万亿元。也许20%的复合增速对于一些赛道类的板块不算高,但是在消费领域,却可以压倒一片。目前在A股市场中,这个万亿元规模的大板块上市公司却不多,仅有几家最近也都是机构席位上的常客。”

国泰君安上海研究部总监边风炜认为:“如果新能源的逻辑是那么硬,政策那么强,机构在里面扎堆那么深,那么在四季度考虑到基金排名的压力,新能源应该会像去年的白酒一样,就是抱团,一直到12月份,等到明年年初会有一些新的板块。由于新能源吸金效果太强,其他板块的机会基本上都很小,好在三季报已经出完,大部分个股基本上保持震荡。所以在这个位置建议布局明年一季度,特别是在年报和季报以后,也就在三、四月份。新能源只能做趋势,就是偏投机、看技术,然后在各个子行业里面反复地操作,但同时要保持一些警惕性。新能源的增速特别是环比增速可能在三、四季度达到一个顶峰,明年的增速会有所变动,目前估值会有些切换。”(黄都)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