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正文

风力发电板块个股集体大涨 吉鑫科技收获五连板

2021-11-05 08:25:11来源:大众证券报   

受到风力发电板块个股集体大涨的影响,上涨动力排名靠前的吉鑫科技(601218)4日盘中再度涨停。截至4日,公司已连续收获了5个涨停板,总市值达76.14亿元。统计显示,10月29日以来,公司股价从4.7元/股涨至目前的7.79元/股,期间仅五个交易日,公司股价涨幅已经高达60.95%。

资金连续五日净流入

资料显示,吉鑫科技是国内乃至全球为数不多的专业研发、生产、销售风电铸件产品的企业,研发和生产大型风力发电机组用零部件及对风电场投资与开发是公司两大主要业务。

资金面上,11月4日公司主力资金净流入9216万元。另外,近20日公司净流入资金为2.5亿元,近10日净流入2.1亿元,近5日净流入1.4亿元,近3日资金净流入为-2146.4万元。

另据龙虎榜数据显示,公司最近几个交易日,因涨幅偏离值累计达20%、日换手率达20%、日涨幅偏离值达7%、日振幅值达15%等原因多次登上龙虎榜。

“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未发现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可能产生影响的媒体报道或市场传闻,公司亦未涉及热点概念事项。”吉鑫科技表示,2021年以来,生铁、树脂、废钢等主要原材料价格在高位震荡,若未来原材料价格持续大幅上涨,公司不能将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及时转移到下游客户,则可能因原材料价格上涨带来主营业务成本增加,对公司自身的盈利能力产生不利影响。

估值显著高于行业水平

截至2021年11月4日收盘,吉鑫科技股票的市盈率是38.9倍,同期申万风电设备的滚动市盈率是29.8倍,公司估值显著高于行业水平。另外,2021年多地政府实施“双控”政策,一方面吉鑫科技可能面临因“双控”而限电限产,另一方面因“双控”受限的产能影响,相应的摊销成本略有上升,可能对公司的利润带来不利影响。

三季报显示,吉鑫科技2021年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42亿元,同比下降0.32%;实现净利润4967.04万元,同比下降24.54%。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40亿元,同比下降3.22%;实现净利润1.32亿元,同比下降22.36%。

需要提及的是,吉鑫科技大股东半年前就开始陆续减持公司股份。自2020年11月26日起,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包士金先后通过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两种方式,合计减持2027万股,减持股份比例占总股本的2.07%。减持完成后,包士金依然是吉鑫科技的实控人,仍持有公司2.73亿股,占总股本比例达27.95%。

针对吉鑫科技近期的市场表现,4日,广东一私募人士接受《大众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吉鑫科技4日开板次数是零,涨停封成比是11.47%。一般情况下,封板质量高的股票次日更容易获得短线资金追捧,涨停次日溢价高。股价和经营二者波动性正相关,该股所属的行业估值水平略高于历史平均,在经营方面的波动性偏高,股价方面的波动性偏高。”(张曌)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