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正文

洪九果品欲转战H股上市 去年曾四次增资扩股

2021-10-27 15:49:58来源:重庆商报-上游新闻  

近日,中国证监会国际部披露的境外上市审核公示表显示,重庆洪九果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洪九果品”)在列,申请项目为IPO全流通,承销商/财务顾问为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境内律师为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境外律师为美国普衡律师事务所,会计师/审计机构为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受理时间为2021年9月17日,状态为“已反馈”。业内人士指出,这意味着洪九果品不久将在香港联交所披露招股书。

记者获悉,阿里去年入股,成为第三大股东,也是最大外部股东,而重庆证监局资料也显示,洪九果品于今年9月终止了A股上市辅导。

全国设19个销售分公司

洪九果品企业网站显示,洪九果品成立于2002年,主要从事全球优质水果基地的合作与优质水果资源的整合,拥有覆盖全国的多种销售渠道,并致力于打造品牌鲜果供应商和鲜果供应链品牌服务商。

在发展壮大的过程中,洪九果品引入了阿里巴巴中国、中国农垦、CMC资本、天壹资本、阳光人寿等知名投资机构作为股东,为洪九果品全球水果产业整合、渠道拓展、品牌运作、物流布局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洪九果品目前拥有4家海外子公司,打造的六大核心进口单品依靠独具匠心的生产工艺和臻良的品质迅速占领了中国市场。

洪九果品在泰国和越南运营近70个水果加工工厂,用于榴莲、山竹、龙眼、火龙果的加工分级包装,打造出“泰好吃”“越来美”等系列超级单品;同时在智利采购红提、车厘子等优质单品,满足中国市场对水果多样性的需求。通过在四川、云南、贵州、广西、海南等优质水果产地深入布局,洪九果品打造了“猕天大圣”贵长猕猴桃、“奉上好”奉节黄桃、“海芒君”海南芒果、“海美荔”海南荔枝等10余个品牌超级单品。

洪九果品已经在北京、青岛、西安、重庆、成都、广州、长沙等大中城市设立了19个销售分公司和57个分拣中心,在全国范围内覆盖包括商超、终端批发商、社区团购、连锁社区生鲜店、即时电商在内的各类水果销售渠道,并为客户提供优质稳定的基地直供货源,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水果需求。

创始人兼董事长邓洪九拥有35年的水果行业从业经验,入行以来通过把握行业趋势持续引领水果行业发展,拥有超过200种水果单品的运营经验,对多品类鲜果全产业链运营积累了专业、深刻的认识。

去年曾四次增资扩股

天眼查数据显示,洪九果品前身为重庆洪九果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10月12日,法定代表人江宗英,注册地现在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南宾镇城南居委白岩组(工业孵化楼509-36),注册资本现为45307.3902万元。

洪九果品自2018年至今,一共获得多轮融资,引入了多家知名机构作为股东。

2020年就四次增资扩股,2020年3月23日,从13162.9892万元,增加到13748.0109万元,3月30日,增加到13894.2663万元,2020年9月24日,增加到15102.4634万元,2020年12月22日,注册资本增加到如今的45307.3902万元。

目前,洪九果品股东42名,前十大股东中,邓洪九以27.79%持股比,为第一大股东,亦是公司实际控制人,受益股份合计28.35%;江宗英持股占比约9.43%,为第二大股东;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持股8%,列第三,为IPO前最大外部投资股东,系2020年9月23日入股的,尚不清楚阿里入股价格。

“国家队”中国农垦产业发展基金(有限合伙)占6.59%,还包括CMC资本、中信建投、天壹资本、阳光保险、深创投等知名机构。

记者获悉,具有重庆产业引导基金有限公司背景的重庆逸百年现代农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洪九果品4.04%,列第六。

具有上游品质把控优势

洪九果品为何吸引众多资本入股?有业内人士指出,生鲜新零售、社区生鲜崛起后,对产品标准化的需求越来越高,要求上游需要更为严格的品质把控,这样一来,洪九果品在上游的优势体现出价值。

洪九果品的生产基地具有较强的稀缺性,从而使得这些单品往往拥有更高的价值。基于海外的基地布局,洪九果品得以聚焦榴莲、山竹、龙眼、火龙果、红提、车厘子等在国内市场具有一定红利属性的大单品,依托国内的优质生产基地,打造了猕天大圣贵长猕猴桃、洪九赣南脐橙、洪九三峡脐橙、克伦生无籽红提、会理花冠软籽石榴、奉节黄桃等10余个品牌超级单品,可以满足中国市场对水果多样性、高质量的需求。

2019年底,CMC资本入股洪九果品时,合伙人陈弦曾表示,“洪九果品的端到端业务模式不仅占据了上游核心产地资源,而且通过稳定优质、丰富多元的品类组合打通了下游渠道,成功服务了新零售生鲜电商、全国连锁性中大型商超、水果专卖店、水果经销商等多种客户类型,并借力零售新模式快速增长的红利,实现快速发展。”

邓洪九则表示:“CMC资本是国内一流的美元和人民币双基金公司,未来在产业链上助推洪九果品的快速拓展和竞争优势的延伸。在得到CMC的融资支持后,洪九果品将加速发力,进一步丰富品类资源。我们在泰国、越南、南美等优质水果产地深耕多年,并即将进入菲律宾市场,希望把热带水果这个项目做深做透。除此之外,我们将同步拓展国内水果核心产区,从种植技术、种植标准、种植规模开始,控制品质保证产量,打造十余个国产水果超级大单品,影响带动整个中国水果行业的产业升级和品质升级。”(刘勇 彭芹 孙丹 张鲁玉)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