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正文

明星基金经理三季度动向曝光 光伏类企业仍受青睐

2021-10-15 15:54:44来源:深圳商报   

随着首批公募基金三季报出炉,朱少醒、周应波等明星基金经理今年三季度动向曝光,光伏类企业依然受基金经理们的青睐。

同花顺数据显示,多氟多、国民技术、江特电机、金晶科技、旗滨集团、天华超净、永太科技、方正电机、皇马科技等9家公司在三季度均获得了公募基金的新进或新增。

具体来看,旗滨集团“众星云集”:三季度富国基金朱少醒加仓1130.96万股,其管理的富国天惠基金新进旗滨集团第8大流通股东;东方红资管总经理张锋管理的东方红启恒三年持有混合基金三季度首次买入1408.61万股,并新进成为其第6大流通股东。公开资料显示,旗滨集团主营业务为玻璃及制品生产、销售,玻璃加工,装卸劳务;主要产品有优质浮法玻璃原片、节能建筑玻璃、光伏新材料等。公司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00.85%,本月以来股价涨近7%。

另一光伏企业金晶科技也受到明星基金经理关注,中欧基金明星基金经理周应波与刘伟伟共同管理的中欧明睿新常态混合基金在三季度新进该股,并成为其第二大流通股东,三季度末持1869.74万股,市值近2亿元。同样注意到金晶科技的还有由周锦程、陈亚芳、贾腾共同管理的浙商丰利增强债券,三季度新进了800万股。

老将傅鹏博与朱璘共同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三季度增持了顺周期股的皇马科技794.34万股,稳居第5大流通股东。老将杨谷管理的诺安先锋三季度也继续加仓了482.44万股,成为其第9大流通股东。根据资料,皇马科技主营特种表面活性剂研发、生产和销售,是目前国内生产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特种表面活性剂生产企业之一。

明星基金经理韩广哲管理的金鹰改革红利,与王睿、孙浩中共同管理的信诚新兴产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A不约而同相中了主营锂电材料的永太科技,分别新进了577.57万股与949.84万股,并为其第10与第5大流通股东。

另外,天华超净今年二季度以来出现暴涨,公司业绩也颇为亮眼,其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长139.51%。不过,三季报显示,曾经今年一季度重仓该股的上投摩根远见与上投摩根新兴动力这两只基金在三季度兑现了盈利,两只基金均由老将杜猛管理,合计减持了734万股,收益丰厚。有趣的是,同公司的基金经理李德辉管理时间最长的科技前沿在三季度增持天华超净148.56万股。(记者 詹钰叶)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