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正文

国际油价大涨推动石油石化股飙升 中国石油市值重回万亿元

2021-09-17 15:56:47来源:深圳商报   

15日,美国原油期货主力合约收报72.64美元/桶,涨幅3.09%;截至16日记者发稿,美国原油期货主力合约报72.76美元/桶,上涨0.21%。

国际油价大涨推动石油石化股飙升,中国石油股价连日大幅上涨。9月15日,中国石油大涨4.9%,市值重回万亿元。截至16日收盘,中国石油收报5.95元,下跌0.67%,市值1.09万亿元。据统计,8月23日至今,中国石油累计涨幅达35%。

国际油价强劲上涨,与原油库存下降和需求增长有关。9月15日,美国石油协会(API)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汽油和馏分油库存均下降,而此前飓风艾达导致许多炼厂和海上石油生产设施停产。飓风尼古拉也导致美国大范围停电,北美最大的汽油管道停止了从得克萨斯州向东海岸的汽油输送。国际能源署(IEA)表示,疫情反扑势头正在减弱,预计下个月原油日需求量将急剧反弹160万桶,并在年底前保持增长。这意味着,石油市场库存在本月将再次出现大幅萎缩,要到明年年初才可能补足库存。

国际油价会怎么走?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目前国际油价走势强劲,是因为各国经济复苏,对原油需求上涨。“各国在接种疫苗之后,疫情得到一定控制,经济继续复苏,因此对原油的需求量都在增加。”

深圳新里程基金总经理赖戌播认为,国际原油价格上涨跟全球流动性宽松关系很大。“目前来看,各种上游资源品价格都在上涨,包括铝、铜、锌等,而原油作为大宗商品之母,面临的是同样的基本面环境,油价上涨是合理的,而且是必然的。”他表示,原油价格上涨也是市场对各国货币宽松政策的反映之一。

资深财经评论员皮海洲表示,能源是各国都十分关注的重点,而OPEC的减产报告必然导致国际油价上涨。(钟国斌 苏贤帅)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