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正文

华宇软件“暴雷” 因涉嫌单位行贿被立案调查

2021-09-03 09:32:45来源:大众证券报  

继曝出董事长数月前因涉嫌行贿被立案调查和留置后,华宇软件(300271)9月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1年9月1日上午收到北京市监察委员会《立案通知书》,根据有关规定,北京市监察委员会决定对公司涉嫌单位行贿的违纪/违法问题立案审查/调查。

华宇软件表示,截至目前,公司尚不知晓所涉事项及原因,暂时无法判断可能的影响。

华宇软件这次“暴雷”还要从8月29日的一份公告说起。当日,公司发布公告称,今年3月22日,公司收到北京市监察委员会通知,对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邵学涉嫌行贿的违法问题立案调查,并自2021年3月21日对其实施留置。

彼时,华宇软件在公告中声明称,经了解,上述情况仅针对邵学个人,与公司无关。谁也没想到,“打脸”竟来得如此之快!

董事长数月前即涉嫌行贿被调查留置,如此重大信息公司为何不披露?

9月2日早上,华宇软件发布了《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的回复》,对“与公司无关的判断”和“为何不及时披露”等深交所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复。

华宇软件回复称,截至8月27日公司发布公告前,公司未曾收到对公司开展调查的通知,同时经询问,邵学家属也不了解进一步情况,因此公司初步判断邵学被立案调查的事件仅针对邵学个人,与公司无关。

另外,基于公司当时对相关规定和条款的文义和适用情形的理解,考虑到邵学被留置调查期间,能够履职,且公司日常生产经营预计不会产生重大影响,因此公司未对相关事项进行披露。

上海市东方剑桥律师事务所吴立骏律师指出,依据新《证券法》第八十条规定,发生“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涉嫌犯罪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等可能对上市公司和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投资者尚未得知时,公司应立即向证监会和交易所报送临时报告并予以公告,说明事件的起因、目前的状态和可能产生的法律后果。

“华宇软件早在今年3月22日即已知晓邵学被立案调查留置的重大事宜,但是没有依法及时披露,造成投资者重大损失,应当承担赔偿责任。”吴立骏律师表示,根据相关司法解释,凡在2021年3月21日至8月29日期间买入华宇软件,并在2021年8月29日收盘时仍持有该股的受损投资者,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大众证券报”(特征码:18018)报名,参与索赔预征集。

二级市场上,截至9月2日收盘,华宇软件报收11.13元/股。从8月30日开始的短短四个交易日,公司股价已跌去38%。公司认为的“不重大”的事件,对于投资者来说却是重磅一击。(苏城 肖宏娟)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