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正文

高价股大幅杀跌 千元个股仅剩茅台

2021-09-02 14:59:56来源:深圳商报  

连日来,中报业绩低于预期的高价股大幅杀跌,如石头科技周二一度跌停,部分高价股股价较高点已腰斩,如长春高新、恒瑞医药、海天味业、金龙鱼、顺丰控股、三一重工、牧原股份等,而“股王”贵州茅台股价较高点跌超40%。

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创业板指创反弹新高的7月22日,两市百元以上A股达187只,剔除此后新上市百元股,迄今已跌破百元的个股达20只,占比约11%。值得一提的是,各类“茅”股首当其冲,目前千元股仅剩贵州茅台。

高价股为什么持续下跌?投资者该如何应对?

深圳新里程基金总经理赖戌播认为,大部分高价股累计涨幅过大,是因为部分机构抱团以及游资跟风。近期的高价股持续下跌,属于市场的内在平衡、自我平衡,是正常的技术性回调。此外,部分投资者从风险较高的高价股转向部分低估值股票,也是造成下跌的原因之一。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与美股不断创出新高相比,A股的走势严重落后,与经济基本面并不匹配,部分A股的优质股票已被严重低估。“从经济转型升级的角度来看,无论是新能源还是现在表现低迷的消费股,都具备长期的投资价值,并不因为股价的波动而影响到投资的逻辑。”

面对高价股大面积回调?投资者该如何应对?

赖戌播表示,面对结构性行情,投资者应顺势而为,“回避高价股,回避趋势向下的股票,回避明显存在泡沫的股票。”他认为,投资者更应关注部分中字头股票,尤其是高端制造相关优质标的。此外,最近一年持续低迷的金融股,后市也存在一定的投资机会。

杨德龙认为,近期市场风格偏向于中小盘股,包括各种题材股、概念股。这些短期的炒作虽然起到了活跃市场的作用,但对于机构来说操作的空间不大。受经济转型升级影响,大消费、新能源、科技互联网将是未来主要受益的方向。他认为,每轮下跌都是投资优质股票或者优质基金的时机,建议投资者可以逢低布局被错杀的优质龙头股或优质龙头基金。

财经评论员皮海洲表示,目前部分高价白马回调幅度较大,但投资者不要盲目进场抄底。“下跌过程中抄底是很危险的行为,因为不排除这是一波大的下跌趋势的可能性。”真正的进场机会应等到止跌返涨,有明确进场信号之后再做决定。(记者 钟国斌 见习记者 苏贤帅)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