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正文

紫光国微冲高回落,是调整的信号吗?

2021-08-26 14:31:29来源:重庆商报-上游新闻  

昨日早盘,芯片概念旗手之一的紫光国微以240元高开,仅过3分钟,在大买单的助攻下触及涨停248.85元后迅速回落,在之后的交易时间里,紫光国微在平盘附近震荡,午后一度下探至225.06元,收报229.99元,涨1.66%,换手率3.36%,成交额48.03亿元。订单饱满、业绩亮眼助攻紫光国微股价创新高的情况下,为何突然回落?是调整的信号吗?

紫光国微主营业务是集成电路芯片设计与销售,主要产品为SIM卡芯片、盖微处理器、可编程器件、存储器、晶体振荡器等。公司拥有发明专利百余项,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从经营状况看,特种集成电路业务表现亮眼,营收和利润高速增长。在紫光国微前日发布2021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收22.9亿元,同比增长57%,归母净利润8.8亿元,同比增长118%,扣非归母净利润8亿元,同比增长125%。二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3.4亿元,同比增长64%,环比增长41%,归母净利润5.5亿元,同比增长160%,环比增长70%。报告期内,公司所处各细分行业均呈现高景气度,下游需求旺盛,主要业务板块订单饱满,经济效益显著。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在开盘后3分钟,紫光国微触及涨停,成交额超13亿元。对于突然异动的原因,申万宏源证券重庆小新街营业部投顾杨加前指出,这是公司公布2021年半年报、业绩超预期后,资金短期利好兑现造成的波动。自8月18日以来,紫光国微股价持续上涨,6个交易日区间涨幅超24%,8月20日突破5日均线且保持坚挺。高开逼近涨停创历史新高后,又急速下跌回落至接近前日收盘,波幅近9%。但股价仍受5日均线支撑,建议投资者短期可以5日均线作为股价短期强弱参考。(冯盛雍)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