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正文

A股地产板块领涨两市 “招保万金”四巨头大幅上涨

2021-08-12 14:42:09来源:深圳商报  

8月11日,A股地产板块领涨两市,“招保万金”四巨头大幅上涨,保利地产近5日涨幅约28%。截至收盘,中交地产涨停,保利地产收报12.59元,涨幅8.35%;金地集团收报10.72元,上涨6.77%;万科A收报23.11元,上涨5.72%;招商蛇口收报10.21元,上涨5.80%。港股地产板块同样大涨,恒大物业、新城发展等涨超8%,中国恒大、华润置地涨超7%,龙湖集团、融创中国等涨超5%。

消息面上,中国恒大10日晚公告称,公司正在接触几家潜在独立第三方投资者探讨有关出售公司旗下资产的项目,包括但不限于恒大汽车及恒大物业的部分权益。截至公告日,尚未确定或订立任何具体计划或正式协议。

深圳新里程总经理赖戌播表示,房地产公司之间本就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而恒大地产杠杆风险比较大。“如果恒大地产出售资产降低杠杆,对于整个房地产板块也会是一个鼓舞。”一周以来,恒大地产涨幅达23.08%,市场也对其积极尝试作出了回应。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地产板块近期连续大涨,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相比一些热门赛道,地产龙头股的估值太低了。据统计,截至8月10日,金地集团市盈率(TTM)为4.69倍,保利地产为4.78倍,万科A、招商蛇口仅仅6倍出头。与之相比,近期大热的锂电池板块中,行业龙头股估值普遍在100倍以上。由于热门赛道的交易已经很拥挤,部分资金开始寻找新的出口,低估值的地产龙头股自然成为选择之一。

另一方面,龙头房企近期连抛增持计划,稳定市场信心。此前的8月5日,保利地产披露公司实控人及高管增持公司股份,并在当日带领房地产板块集体走高。记者统计发现,保利地产实际控制人、高管团队还分别在2008年、2014年、2015年增持了公司股票,上述时期均是公司估值低位,同时也是股价相对低位,这是否是价值股见底标志之一。

自去年7月以来,地产板块持续走低,本轮上涨是消息引发的偶然还是趋势扭转的信号?

赖戌播表示,“本轮上涨很大程度上就是受恒大消息的影响,其中或许就有游资入场。”

前海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这一轮反弹还是补涨的性质,有一些喜欢低估值的资金入场。而房地产行业本身业绩比较好,但由于估值低、行业政策影响大,房地产股股价一直比较低。”他认为,地产股后市有一定反弹空间。(钟国斌 苏贤帅)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