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正文

国防军工行业全线爆发 军工和种业将成为潜在主力品种

2021-08-06 09:26:42来源:大众证券报  

周四,沪深两市低开后弱势震荡,沪指两次冲击至3486点一带遇阻回落,显示3500点上方压力不小;创业板指则在新高阵前有所畏惧,资金畏高情绪明显。CRO概念、农业种植等多板块活跃,国防军工行业全线爆发,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板块轮动继续加速。业内人士表示,沪指进入反弹压力区域,市场进一步震荡分化,指数会在3350点-3500点区间来回震荡。其中契合产业发展趋势的品种仍然活跃,军工和种业将成为潜在主力品种。操作中关注强势股和底部超跌的龙头股。

北向资金小幅减仓

周四,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创业板指曾跌超1.5%,随后地产、保险放量大涨,上证50一度涨超1%。沪指、创业板指曾一度翻红,午前A股陷入震荡整理走势之中。午后大盘一度跳水,随后小幅回升。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下跌0.31%,报3466.55点;深证成指下跌0.79%,报14872.23点;沪深300下跌0.61%,报4948.67点;创业板指下跌0.86%,报3532.5点;科创50指数下跌0.07%,报1604.81点。两市仅有1342股实现上涨,2942股下跌;其中涨停64只,跌停11只。两市全天成交1.29万亿元,较上个交易日略有缩量;北向资金净卖出19.65亿元,终结连续6日净买入;其中沪股通净卖出25.55亿元,深股通净买入5.9亿元。

个股方面,深圳燃气连续3日涨停;王府井、首商股份因并购重组将上会,双双涨停;被新华社点名“增高针”乱象,长春高新跌停,安科生物大跌。

东方证券表示,从技术上看,沪指3500点将由前期支撑位转变为重要阻力位,指数进一步上行压力变大;从行情主线上看,部分热门板块短期换手率过高,已出现阶段性顶部信号,而在剩余流动性有限的背景下,市场将进一步震荡分化。

年线附近或将震荡企稳

在板块方面,航母、大飞机等概念表现活跃。新研股份、中国海防、航天彩虹、中航电子、中国船舶、航天彩虹、中国船舶、中国海防涨停。锂矿短线龙头江特电机连续获机构高位加仓刺激资金挖掘摘帽个股,江特电机、兆新股份、厦工股份集体涨停,海马汽车涨超6%。保利高管宣布增持提振信心,地产股出现久违的回暖行情。地产、保险携手回暖,金地集团、荣安地产、涨超5%,保利地产涨超4%,盘中涨幅一度超过8%;保险股全线飘红,中国平安一度涨近4%。

有色股分化,稀土板块维持活跃,但钢铁、有色铝则表现不佳。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充沛的量能表明了当前市场依旧非常活跃。沪指技术面站稳年线,预计将会在年线附近震荡企稳之后重新迎来拉升格局。粤开证券表示,市场下半年流动性环境稳中略松,待近期风险事件情绪消化后,市场结构或将由极端分化重归均衡,结合景气程度以及730产业政策指引,配置核心资产如电子、电气设备、机械、化工、有色等行业,主题角度关注军工、碳中和。

军工有望成为潜力主线

《大众证券报》记者发现目前市场量能充沛,热钱注重正确产业政策导向,凡是与产业政策导向不一致的行业龙头股,往往会出现持续下跌的态势。而契合了农业种业安全的种业股放量回升,契合了高端制造、硬科技方向的军工股一直活跃,契合了军工产业发展方向的航天航空、军工电子信息化等诸多细分领域的龙头股明显有增量资金介入,这也是周四盘中股指一度回升的推动力。

金百临投资秦洪表示,市场高景气的热门赛道股中以芯片为代表的半导体板块、锂电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板块在周四出现了分化中仍有强势股领涨的态势,意味着此类主线仍然是A股的核心主线。而军工、种业则是正在挖掘中的潜在涨升主线。由于光伏、风电装机容量的增加,新能源汽车充电量的增长,使得电网的压力有所增强,所以,围绕电网稳定、安全展开的电力物联网、电力安全等相关细分领域也有望出现高成长股,也是潜在的涨升品种,此类个股值得研究、跟踪。

国泰君安上海研究所总监边风炜认为,一家龙头地产出现增持是高管和实际控制人同时增持,未来这样的案例还会很多,在这个过程里面,它需要时间。比如高估值的品种会看到更多的减持,低估值的品种会看到更多的增持。最近高估值的品种里面多条赛道虽然保持强势,但震荡幅度越来越大,其中有一条赛道走势更强一些,“军工”这两年的基本面有改善,市场给的估值比较高,市场只能容忍一些高估值还不错的赛道,在可容忍的范围之内继续走强。“军工”的板块比较分散,建议如果不太熟悉,可以关注一些ETF。(黄都)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