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正文

A股连续5个交易日成交超万亿元 光伏板块掀涨停潮

2021-06-25 08:31:56来源:大众证券报   

周四,沪深两市高开后走势再度分化,沪指全天呈现震荡格局,创业板指和科创50则受科技股调整跌幅略大,光伏则受政策消息刺激全线爆发,光伏建筑板块近15只个股涨停。午后一线白酒回暖稳住指数,下午成交明显缩量,但仍连续5个交易日成交突破万亿元。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涨停股超百家,赚钱效应较弱。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中报的临近,建议投资者把更多的时间放在中报上。可以继续关注高景气度行业,主要包括新能源汽车、锂电池、白酒、医药中的CRO、医疗、医美、半导体等板块。

热门股三峡能源“开闸泄洪”

周四,A股三大股指延续小幅高开,但开盘后两市快速走低,白酒股领跌两市,锂电股下跌带动创业板指跌逾1%。但券商股和煤炭股的相继走强,一度带动沪指翻红,两市基本维持震荡走势格局。目前沪指受上方3580点一带压制明显,且20日线有拐头趋势,场内资金正在等待润和软件复牌以及金融板块能否发力。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上涨0.01%,收报3566.65点;科创50指数下跌1.92%,收报1504.81点;深证成指下跌0.4%,收报14784.8点;创业板指下跌1.2%,收报3279.16点。Wind统计显示,两市1500家上涨,2677家下跌,平盘有160家。两市连续5个交易日成交突破万亿元,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30.97亿元,宁德时代、隆基股份、药明康德分别获净买入6.65亿元、4.17亿元、3.38亿元。恒瑞医药净卖出额居首,金额为5.06亿元。

个股方面,三峡能源“开闸泄洪”,早盘一度5分钟内上演“天地板”,全天爆量成交近280亿元,收盘跌超8%。盘后数据显示,东方财富4家活跃营业部全部上榜,4家营业部合计买入21.59亿元并卖出11.22亿元。

由于三峡能源套牢了市场上最活跃的短线资金,周五能吸引资金承接来当“白衣骑士”的概率较小。三大指数受此影响出现下跌。此外,三峡能源的放量分歧对高位板块和高位股都造成了一定影响。因此,高位板块中锂电、芯片等趋势板块集体调整,高位股中岩石股份、中银绒业、福日电子、传智教育等股重挫。值得留意的是,截至收盘,之前涨幅较低的品种24日涨幅达到20%的个股有9只,或表明资金进行了高低切换。

光伏板块掀涨停潮

市场方面,国家能源局部署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BIPV)光伏建筑―体化概念掀起涨停潮,森特股份“三连板”,东南网架、秀强股份、嘉寓股份、东方日升、拓日新能、清源股份等逾10只个股涨停或涨逾10%。化工板块表现不俗,东方盛虹连续涨停,市值逼近千亿元;新乡化纤涨超6%。午后一线白酒回暖,连跌6日日贵州茅台上涨1.5%,洋河股份涨超4%,泸州老窖、山西汾酒涨幅居前。以煤炭为龙头的采掘板块一度涨幅靠前,淮北矿业一度涨停,潞安环能、新集能源、永泰能源等涨逾2%。大金融保持红盘,齐鲁银行全天大幅波动,尾盘偷袭涨停;杭州银行、成都银行涨幅居前;券商方面中银证券封板。

科技股集体回调,芯片、华为鸿蒙概念跌幅居前。国民技术、富瀚微、思瑞浦均跌超7%,鸿蒙方面传智教育、美格智能、诚迈科技领跌。医美板块大起大落,奥园美谷一天涨停、一天跌停,昊海生科、金发拉比、贝泰妮等跌逾6%,三友医疗、贝泰妮、华熙生物等跌逾4%。医药股在普涨后表现糟糕,莎普爱思、司太立双双跌停,博腾股份跌近7%,龙头恒瑞医药第五批集采中标结果不佳,收盘跌超4%。国防军工板块午后走低,鸿远电子、亚光科技、海特高新、天和防务等跌逾5%。

中报临近关注高景气行业

两市成交量近期连续维持在万亿规模之上,充沛的量能足够支撑指数在当前位置震荡整固。市场情绪依旧活跃,从主题投资机会和板块轮动的变化可以看出,市场仍在寻找向上的突破时机。

国泰君安上海研究部总监边风炜认为,沪指临近前期颈线,3550点-3560点这个位置还是有一些压力的,创业板30分钟背离修整。从盘中来看,连续冲高以后的部分科技出现了分化,盘中一个是新能源的光伏涨势更好一些,一个是新能源的汽车产业链;科技股略有震荡问题不大,部分周期股开始启动,大量低位的价值类个股,机械、水泥,地产、金融也都有企稳的迹象。从指数来看,风险有限。随着中报的临近,把更多的时间放在中报上,中报业绩预期较好的品种可以关注高景气度行业,主要包括新能源汽车、锂电池、白酒、医药中的CRO、医疗、医美、半导体等板块。

边风炜进一步表示,周四医药跌幅比较大,在下跌的时候也许会有一些机会。医药是一条比较长的赛道,需要一些专业性,但每一次集采其实是一个很好的出手机会,关键是要选对行业和品种,走势来看,医美板块调整有结束迹象。

东吴证券表示,目前市场连续反弹,市场主线较为明朗,赚钱效应逐步提高,市场风格基本已经切换至题材概念的风格,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并未有明显的增量资金入市,主要还是以前期存量博弈为主。操作上,投资者可采取积极的操作策略参与题材热点的炒作中,把握本次反弹行情。(黄都)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