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正文

A股市场震荡整理 沪深两市融资余额减少6.37亿元

2021-01-26 08:42:16来源:证券日报网   

近期,在A股市场震荡整理中,资金也随之出现变化。统计发现,截至1月22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为17085.0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1.19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15603.4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6.37亿元;融券余额为1481.6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4.82亿元。

从行业方面看,1月22日,在申万一级的28个行业中,有11个行业被融资客净买入,其中,电气设备、医药生物、化工等三行业净买入额均超4亿元,合计26.48亿元。

对于后市,中信证券指出,目前,市场将经历基本面预期的下修和流动性预期的上修,整体仍维持轮动慢涨格局。未来增量资金的入场依然可期,在年报预告披露窗口,新旧资金置换将短暂强化原有市场结构。但进入2月份,预计板块资金轮动后市场将进入均衡状态,轮动慢涨下半场将逐步从盈利驱动转向资金驱动。配置上,继续紧扣“顺周期”和“五大安全”两条主线,从行业景气层面出发把握海外工业品涨价补库存以及国内可选消费轮动,从“五大安全”战略层面出发重点关注当前仍具性价比的品种,包括半导体设备、信创、稀土、军工、饲料和种子等。此外,继续战略性增配性价比更优的港股,重点关注互联网龙头、电信运营商和在线教育。

(张颖)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