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正文

A股市场出现缩量震荡走势 借震荡逾60亿北上资金抢筹A股

2020-11-27 10:05:26来源:证券日报网   

11月26日,沪指出现弱势探底回升过程,行业板块明显分化,盘中一度跌破10日均线,深指表现弱于沪指。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369.73点,涨幅为0.22%,深证成指报13599.99点,跌幅为0.41%,两市成交额合计7332.9亿元,较周三缩减15.04%。

行业指数方面,有9类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上涨,占比32.14%,其中,国防军工(2.59%)、公用事业(1.53%)、银行(1.42%)等行业居前三。

对于周四A股市场出现缩量震荡走势,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聆泽投资联合创始人周文明表示,最近市场比较磨人,但其实又正常。正常的地方在于,市场通过板块轮动,推动大盘指数重心在不断提高。而创业板指数表现相对疲弱是因为,今年强势的医药、科技在调整休息,这两个板块占创业板指数权重比较大,从而拖累了指数。

“市场近日几大强势板块均上涨疲乏,银行保险上涨又带来跷跷板效应,给市场整体形成压力。”沃隆创鑫投资基金经理黄界峰对《证券日报》记者如是解释周四市场调整的动力。

金百临咨询资深分析师秦洪则从周四的市场分化中看到了企稳力量的增长。秦洪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A股成交额萎缩,周四只有7300亿余元,而个股行情出现两个极端走势。一方面是业绩增速放缓预期较为强烈的抗疫概念股在近期几乎形成了一个标准的下降通道;另一方面,是抱团取暖的高位股,尤其是缺乏业绩与成长性支撑的高位股,更是持续急跌。此类个股的急跌,既反映了当前A股量能萎缩的盘面演绎趋势,也反映了部分机构回笼资金的意图,而杀完估值之后,下跌逻辑就开始瓦解,从而有利于A股市场的企稳。

而北上资金的净买入则进一步增加了分析人士看好A股后市的信心。据记者通过IFIND统计显示,北向资金合计成交额833.93亿元,买入成交447.11亿元,卖出成交386.82亿元,全天成交净买入60.29亿元,其中,买入笔数195.44万笔,卖出笔数199.83万笔,买入平均每笔的成交额高于卖出。

秦洪表示,历史经验显示,北上资金一旦大力度净流入,往往会带来A股市场的企稳契机;如果是持续大力度净流入,则是一波力度较大的上升行情。所以,当前虽然难以判断北向资金会否持续大力度净流入,但周四的净流入数据还是从一个侧面说明A股市场已有企稳的契机。

私募排排网未来星基金经理胡泊表示,市场大概率还会维持弱势震荡格局,其中周期板块因为整体估值并不高,而且很多周期股相对滞涨,随着经济复苏预期的增强,依然具有较高的配置价值。

周文明也表示仍然看好后市行情,特别是中长期,他认为短期波动更多只是情绪和人心。

对于后市的操作与布局,黄界峰则认为,随着疫苗利好频出,及全球经济逐渐复苏,估值有明显优势且持续受益经济恢复的顺周期板块必将持续受到市场青睐,短期回调则是积极布局的良机。此外对于仍处于景气上升周期且调整充分、甚至出现严重错杀的硬核细分科技龙头,投资者也可保持持续关注。

秦洪则建议市场参与者可以适量加大配置力度,配置方向上,一方面是调整幅度较大的优质行业的龙头品种,另一方面是近期低估值的、已运行在上升通道的金融股以及部分营收增长较快的化工领域的龙头品种。

表:11月26日申万一级行业市场表现一览

1.png

(赵子强)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