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正文

7月14日,美股震荡走高 市场转向周期股表现压倒科技股

2020-07-15 11:50:45来源:中国经济网  

昨日,美股震荡走高,截至收盘,道指涨556.79点,或2.13%,报26642.59点;纳指涨97.73点,或0.94%,报10488.58点;标普500指数涨42.30点,或1.34%,报3197.52点。

工业、银行、原油等周期性板块受到追捧。道指成分股卡特彼勒收高4.9%,石油巨头雪佛龙和埃克森美孚分别收高3.5%和3.3%,美国联合健康、麦当劳、陶氏化学、波音、高盛等普遍上涨。

摩根大通股价接近持平,花旗小幅下跌,富国银行跌幅较大,这几家银行第二季度在资本市场的交易业绩优于预期,同时因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影响而发布谨慎看法。

这三家银行的首席执行官均警告称,自上季度以来对前景的展望变得更加低迷,富国银行大幅削减派息,幅度超出了分析师预期。

摩根大通谈到经济将持续低迷,并称政府采取的经济刺激措施加大了衡量疫情造成的经济损失的难度,首席执行官Jamie Dimon说“这不是正常情况下的衰退。”他还预测交易业绩最终将回归历史常态。

富国银行一度跌8.2%,至5月15日以来最低。该公司报告了2008年以来的首个季度亏损,派息削减幅度超出分析师预期,降至每股10美分。富国银行第二季度净亏损为24亿美元,其中包括因“当前和预测的经济状况”而增加84亿美元信贷损失拨备的影响。

“我们对第二季度业绩以及减少派息的打算都感到非常失望,”首席执行官Charlie Scharf在该行声明中称。“我们对经济滑坡持续时长和严重程度的预测,与上个季度使用的假设相比已大大恶化。”

科技股表现相对落后。伦敦资本集团(LCG)研究主管Jasper Lawler认为,许多大型科技股已严重超买,在下周科技股公布财报前出现了部分获利回吐。美银对基金经理的最新调查发现,四分之三的基金经理表示做多美科技股成为“最拥挤交易”,并认为股市被高估了。

调查显示,有74%的策略师认为科技股和成长型股票成为“最拥挤交易”、是“有史以来最多头的‘做多’”,为美银月度调查中有史以来最高的比例。

尽管如此,至少还有一些机构和分析师仍对今年剩余时间的股市走势保持乐观预期。

摩根士丹利认为,科技股泡沫远未达到互联网泡沫时期水平。摩根士丹利指出,过去5年中,科技股的复合年增长率为18%,而在互联网泡沫时期该数字则为60%。

US Bank Wealth Management首席市场策略师Terry Sandven表示:“我们仍然维持乐观倾向,相信到年底前股市将继续上涨。股市得到了没有问题的通胀、低利率、大规模货币与财政刺激措施、冠状病毒药物与疫苗研究的进展等多种因素的提振。”

他表示:“近期内,股市正在穿越‘不确定地带’,因为企业财报仍然难以琢磨,并且美国大多数州的冠状病毒病例重新激增,使重启经济措施被推后、甚至被撤回。”他补充道,预计股市将保持“高度波动性”。

美股财报季刚刚拉开序幕。根据Refinitiv预测,第二季度企业利润预计将下降44%,其中金融行业的利润预计将下降52%以上。

Aviva Investors美股部门主管苏珊-施密特(Susan Schmidt)表示:“在这样的时期,银行在财报季初公布财报的影响力如此之大,是因为我们真的想了解银行管理团队对当前形势的看法。银行是美国经济的基础。他们向小企业提供贷款,并管理零售消费者的存款。”

重启经济计划遭大规模撤回,令风险偏好支撑的美股反弹行情受到抑制。加州州长加文-纽瑟姆(Gavin Newsom)周一下令,该州所有县重新关闭包括餐馆、酒吧、电影院及博物馆在内的室内运营。早些时候,加州的两个最大公立学区宣布,今年秋季的所有教学活动都要通过远程进行。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疫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14日20:30,美国累计确诊病例336.47万例,累计死亡13.56万例。

在加州58个县中疫情最严重的30个县,聚集了80%的加州人口。这些疫情高发地区的健身房、教堂和理发店也必须关闭。

与此同时美国南部与西部各州的冠状病毒疫情仍在增长。周一当天,佛罗里达州的新增确诊病例数超过12000例。而在此前一天,该州报告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达到创纪录的15300例,是疫情爆发迄今为止美国所有州中的最大单日增幅。

美国参议院正在夏季休会。据报道,下周结束休假的参议员们重返华盛顿,将开始讨论新一轮刺激计划的细节。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周一对媒体表示,他可以“确凿无疑地”确认另一套刺激方案即将出台,因为冠状病毒疫情使美国的个人和企业面临持续的不确定性和压力。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