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正文

两市震荡整理沪指跌0.21% 地摊经济延续强势 创指收红

2020-06-04 17:12:29来源:经济日报  

周四早盘,三大指数集体高开,盘初分化,沪指迅速下挫,由红翻绿,深成指、创指维持红盘整理;随后受光刻胶、医药等拖累,指数不断走弱,全线翻绿,临近午间,指数小幅反弹,创指收红。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涨停60余家,市场氛围平淡,赚钱效应一般。

截止收盘,沪指报2917.17点,跌0.21%;深成指报11115.79点,涨0.07%;创业板指报2145.41点,涨0.11%。

沪市成交1537.45亿元,深市成交2444.2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981.7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529.78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涨跌互半,地摊经济、啤酒饮料、养殖业、白酒、零售、食品加工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数字货币、保险、园区开发、光刻胶、水泥、油气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证监会6月3日发布《关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转板上市的指导意见》明确,试点期间,符合条件的新三板挂牌公司可以申请转板到上交所科创板或深交所创业板上市。申请转板上市的企业应当为新三板精选层挂牌公司,且在精选层连续挂牌一年以上,还应当符合转入板块的上市条件。

2、民航局、外交部、国家卫健委、海关总署、移民局等共同建立专班机制,以入境航班落地后旅客核酸检测结果为依据,对航班实施熔断和奖励措施。其中奖励措施:航空公司同一航线航班,入境后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旅客人数连续3周为零的,可在航线经营许可规定的航班量范围内增加每周1班,最多达到每周2班。

3、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自然资源部2020年立法工作计划》的通知,其中拟报国务院发布的行政法规草案,包括为全面落实新修正的《土地管理法》,研究修改《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法规司会同相关司局起草)。

4、交通运输部印发《内河航运发展纲要》,提出,到2035年,基本建成人民满意、保障有力、世界前列的现代化内河航运体系。内河航运基础设施、运输服务、绿色发展、安全监管等取得重大突破,在综合交通运输中的比较优势得到充分发挥,服务国家战略的保障能力显著增强。

5、海关总署发布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对洋浦保税港区监管办法》的公告,对进出海南洋浦保税港区的货物,除禁止进出口和限制出口以及需要检验检疫的货物外,试行“一线放开、二线管住”的货物进出境管理制度。

【机构热议】

上海证券建议,下半年结构性行情的把握重点在于消费向科技切换。在科技创新、内需消费、制度红利三条结构主线下,看好军工(大飞机、空天互联网)、房地产后周期产业链-物业管理和整体家居、宠物食品、体外检测、消费电子、海南区域等结构机会。

兴业证券认为,长期来看,科技成长进入向上通道的长周期,“大创新”板块是趋势性投资机会;国产化各领域完整生态已初步形成,可以关注崛起的高端制造,如医疗器械、新能源车、新材料等;家电、家居、消费建材等行业链条有望先行复苏的方向,还可逐步关注房地产和汽车行业;受益于全球流动性大放松、货币体系重建“估值锚”的黄金也值得关注。

华龙证券表示,从昨日活跃的消费、旅游、医药、汽车等板块看,市场存在了一定的防御性特征。总体上,当前市场还是具备一定的韧性,但大涨过后市场需要消化部分获利盘,因此需提醒投资者追高要谨慎!市场大风险可控前提下,激进型投资者可轻指数重个股,短线还可用部分灵活仓位把握低吸机会,可关注二、三线酿酒板块、半导体产业链、政策支持力度较大的消费行业及部分涨价题材的化工板块等。稳健型投资者可以待大盘60分钟级别方向明朗后再行布局。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