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深读 > 正文

2020年我国深入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 森林抚育837万公顷

2021-03-12 15:57:20来源:新华社  

今天是我国第43个植树节。记者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了解到,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日前发布《2020年中国国土绿化状况公报》显示,2020年我国深入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完成造林677万公顷、森林抚育837万公顷、种草改良草原283万公顷、防沙治沙209.6万公顷。

公报显示,2020年全民义务植树尽责形式不断丰富拓展,各级各类义务植树基地体系逐步完善,“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持续推开。全民义务植树网年访问量突破2400万人次,发放尽责证书860多万张。北京市率先建成国家、市、区、街乡、社村等5级“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天津、海南、重庆、青海、宁夏和新疆等地开展植纪念林活动。

我国重点生态工程深入实施。天保工程完成建设任务24.6万公顷。退耕还林还草、退牧还草工程分别完成建设任务82.7万公顷和168.5万公顷。三北工程完成营造林47.4万公顷。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完成营造林18.5万公顷。建设国家储备林44.8万公顷。

2020年,森林草原资源保护管理力度不断加大,草原保护修复有力加强。实施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全国完成退化林修复197万公顷。启动首批国家草原自然公园试点建设39处,覆盖11省(区)14. 7万公顷草原。落实草原禁牧8200万公顷、草畜平衡1.74亿公顷,天然草原综合植被盖度达56.1%,天然草原鲜草总产量突破11亿吨。

公报还显示,城乡绿化美化统筹推进。新增66个城市开展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开展国家森林城市建设的城市达441个。城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4.8平方米。全国建成绿道近8万公里。(记者 胡璐)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