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正文

北京甲级写字楼空置率降至16.7% 环比下降1.4%

2021-09-29 08:09:38来源:城市金融报  

“通过对三季度政策和市场数据的解析可以看到,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三季度依然实现稳定去化,市场需求已经回归常态。”高力国际华北区董事总经理严区海表示。

日,高力国际发布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第三季度研究报告,研究报告指出,受益于前三季度旺盛的市场需求,北京甲级写字楼空置率进一步降至16.7%,环比下降1.4个百分点。市场租金维持在341.1元每月每方米,环比微涨0.1%,而这也是在连续9个季度下跌后,市场租金首次实现企稳。

研究报告显示,虽然市场需求在三季度如预期出现了放缓,但从数据上看依然保持了较高的需求水,达到21.5万方米。若剔除自用面积的影响,净吸纳量仍维持在17.1万方米。如果再细分需求来源,可以发现本季度的净吸纳量受到单一租户的大宗租赁交易的影响很大,超过8万方米,也就是说若剔除此交易影响,全市场净吸纳量仅为8.8万方米。由此可见,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需求实际上已经回归常态。

值得一提的是,在子市场表现方面,CBD的表现可谓一枝独秀。 (夏晨翔)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