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福建多地出台汽车消费补贴政策 全链条促进汽车消费市场发展

2022-01-19 10:20:12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为促进春节期间汽车消费,福建省商务厅统筹安排资金下达各地,支持和引导各地举办各类汽车展览展销、汽车消费补贴和汽车下乡推广等活动,进一步挖掘汽车消费潜力。1月份以来,福建多地为抓住春节重要消费节点,陆续出台汽车消费补贴等有关激励措施,促进汽车消费。

1月16日,福州市购车补贴方案出炉,将发放总额930万元的购车补贴给予个人消费者。活动期间,个人消费者在按照国家汽车销售管理办法规定进行备案且注册在福州的汽车销售企业,购买5万元及以上(价税合计)一手七座及以下非营运性质小型载客新车(开票日期在2022年1月15日至2月28日);在福州市缴纳车辆购置税并上牌(行驶证首次注册时间在2022年1月15日至3月6日);云闪付账号、购车发票、行驶证均为同一用户,即可申请购车补贴。购车补贴标准为每人3000 元,补贴限量3100 份,活动期间同一用户仅限申领一次补贴(云闪付账号、身份证号、行驶证号、发票号,以上四项任一项重复,均视为同一用户),按提交购车发票和行驶证审核时间顺序,先到先得。福州市商务局会同税务、公安等部门以及相关县(市)区对申请人购车发票、行驶证信息进行核验,并将核验结果予以公示,不符合条件的名额予以作废,不再释放。消费者提交信息经审核通过后,3000元购车补贴将发放到购车者登记的本人银行账户,具体以到款通知为准。

漳州市在省里专项资金基础上,还相应配套汽车促消费资金,计划投入1010万元资金促进汽车消费。漳州市拟于今年2月份起,对在漳州的汽车销售企业购买9座以下(含9座)主要用于乘坐的汽车(含新能源车型),并在该市辖区内上牌的消费者,根据购车的开票金额(不含税)给予不同档次补贴:裸车价5万-10万元,每部补贴3000元;裸车价10万-20万元,每部补贴4000元;裸车价20万-30万元,每部补贴5000元;30万元以上,每部补贴6000元。共计划补贴2400辆汽车,带动限额以上汽车企业社会消费品零售额5亿元以上。

泉州市为鼓励新能源汽车消费,全链条促进汽车消费市场发展,在2022年元旦至2月25日期间,开展新能源车购车补贴促消费活动。在泉州市相关汽车销售企业购买新能源汽车,可一次性获5000元购车补贴。(张文章)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