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福特疯狂推动电动化 电气化方面支出增加近两倍

2021-10-14 10:20:38来源:汽车公社  

当福特汽车公司于5月推出F-150 Lightning时,其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表示,这将是衡量客户对电动汽车接受度的衡量标准。

但福特无意等待这一结果。与此同时,这家汽车制造商正在推进其下一代电动皮卡和三个电池厂的计划,每年为100万辆福特和林肯电动汽车提供动力。

这些计划上周以114亿美元的投资形式具体化,将在田纳西州和肯塔基州创造11,000个电动汽车和电池制造工作岗位。

这是迄今为止最明显的迹象,表明法利希望福特成为电动汽车的主要参与者,如果不是领导者的话。自去年担任首席执行官以来,他已将福特在电气化方面的支出增加了近两倍,并在电池生产和回收方面建立了主要合作伙伴关系。

“我们必须大胆,我们必须做大,我们必须现在就做,”福特汽车执行主席比尔·福特在一次活动中说,宣布计划于2025年开放的占地3,600英亩、名为蓝色椭圆城的综合体(Blue Oval City)。”这不再是假设,它是真实的。我们宣布的规模不仅巨大,而且引领行业。”

该汽车制造商预计,其位于田纳西州西部和肯塔基州中部的另外两家电池厂每年将生产高达 129 GWh的电力,据称是该国目前电池总产量的两倍。

比尔·福特上周告诉记者,该公司“几乎可以肯定”将需要更多的布局来帮助它实现到2030 年使40%到50%的全球车队完全电动化的目标。

“即使这些工厂不在这个十年结束前产生任何正的自由现金流,重要的是福特向利益相关者和客户传达信息,即它非常重视零排放汽车,”相关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说。“福特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似乎正在积极而紧迫地采取行动,以弥补在电动汽车大规模生产工业化方面失去的时间。”

福特高管表示,Blue Oval City将成为他们认为对可持续制造必不可少的垂直整合、闭环生产设施类型。

该场地占地6平方英里,将设有一个装配厂,以在专用的电动汽车架构上建造下一代电动F 系列,这与Lightning改进的内燃机平台不同。高管们表示,该工厂是福特自1969年肯塔基卡车开业以来在未开发土地上的第一家新装配厂,将实现碳中和,并有可能使用地热、太阳能和风能。

田纳西州州长比尔·李表示,该州将在区域内建立一所贸易学校,以培训将在那里就业的 6,000名工人。

福特将在同一地点制造电池为卡车提供动力。Blue Oval City还将为福特上个月与之合作的电池回收公司Redwood Materials提供空间,将生产废料和旧电池转化为新材料。

“这旨在成为一个非常高效的生态系统,”福特北美首席运营官告诉汽车新闻。“如果您对如何构建电动汽车不那么在意,那么构建电动汽车并没有多大关系。整个布局和环境与我们正在构建的产品一样重要。”

作为与韩国电池制造商SK Innovation合资企业的一部分,福特计划在肯塔基州建立双电池工厂。两家工厂都将为多款车型提供电池,并且靠近多家福特装配厂。

法利上周对CNBC表示,对公司来说,电池生产的内部来源很重要,以避免全球半导体短缺等问题。“我们必须学习如何在这个国家制造它们,”他说,“我们再也不能从半个地球外进口原材料了。”

总而言之,福特将向肯塔基州和田纳西州的项目投入70亿美元,其中44亿美元来自SK。

福特过去曾投资过电动汽车,但福克斯电动和C-Max混合动力车等车型并不成功,并已停产。高管们相信,这一次,他们更大的赌注将会得到回报。“我们将拥有令人难以置信的新车辆阵容,这是人们今天无法想象的,”

福特对现在发售的Mustang Mach-E以及明年即将推出的F-150 Lightning感到满意。他表示,电动皮卡的150,000份预订量“远远超出了我们的预期”,这让公司相信它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早期的需求已说服汽车制造商调整其电动汽车目标,今年5月,它计划到2030年将其全球 40%的车队采用电动汽车,但现在福特表示将达到一半。法利表示,过渡“可能会比福特预期的更快”。

比尔·福特表示,该公司的处境与10年前大不相同,当时监管要求推动了其大部分电动汽车决策。

“技术已经发展到很可能被大规模采用的地步,”他说。“这真的是技术和客户意识的融合。Mach-E和Lightning对客户的吸引力很大。在此过程中我们是否有很多问题需要回答?当然,我们希望确保我们处于未来的最前沿。”(杨晶)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