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宜昌客货车辆实行“三检合一” 确保物流降本增效

2021-09-23 15:47:54来源:三峡晚报  

根据国务院及部省关于机动车检验检测改革相关文件要求,宜昌市大力推进货运车辆检验检测改革工作,实行“一次上线、一次检测、一次收费”,以减少车辆检测次数,减轻检测费用负担,确保物流降本增效。9月22日,宜昌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新国标实施以来,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测客货运输车辆19860台次,减轻车辆检测负担300多万元。

此次改革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改革是货运车辆“三检合一”改革(即货运车辆环检、安检、综检合一)。要求货运车辆相同的检测项目不重复检测,实行“一次上线、一次检测、一次收费”,减少车辆检测次数,减轻检测费用负担。

第二阶段改革是实施新国标,客货运输车辆“三检合一”改革。要求是客货运输车辆按照新国标进行检验检测,评定车辆技术等级。新国标从2021年1月1日起实施到2021年7月,全市19家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均接入全国道路运输车辆检测信息系统,方便车主自主选择、就近检测车辆,切实解决了车主检测耗时长、多头跑等问题。(谭廷 陈启运)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