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受全球供应链瓶颈影响 特斯拉Roadster上市时间将推迟至2023年

2021-09-02 13:56:29来源:盖世汽车  

据外媒报道,9月1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受全球供应链瓶颈影响,Roadster电动跑车的上市时间将推迟到2023年。马斯克1月曾表示,原定于2020年推出的Roadster将在2022年夏末发布。

马斯克在推特上说,“2021年是供应链短缺到‘超级疯狂’的一年,假设2022年不是大戏,新款Roadster应该会在2023年发货。”

福特汽车、本田汽车、通用汽车、大众汽车等汽车制造商,均已受到全球芯片短缺的长期影响,不得不暂停部分工厂的生产工作,削减产量。

一年前,马斯克曾在喜剧演员Joe Rogan的播客中表示,Roadster的优先级较低,并将其比作西餐上菜流程中“甜点”。马斯克称,“我们得把肉、土豆以及蔬菜类的餐品弄好。”优先级高则意味着会优先生产,优先级低意味着生产顺序会比较靠后。

他曾表示,加大Model Y跨界车的生产和在德国柏林建厂对于特斯拉来说更为重要。

根据特斯拉此前的官方介绍,Roadster电动跑车0-96公里/时加速时间为1.9秒,0-160公里/时加速时间为4.2秒,极速为400公里/时。

马斯克曾表示,特斯拉计划为Roadster安装“Space X套件”。马斯克表示新车将会像是“全副武装的詹姆斯·邦德”,但是目前还不清楚在安装了Space X套件之后,Roadster的0到60英里/小时的加速时间能提升多少,但是有人认为其加速时间最快可达到1.1秒。(谭璇)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