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全球半导体短缺 丰田汽车暂时关闭两座巴西工厂

2021-08-13 15:06:57来源:盖世汽车  

丰田在8月11日宣布,将在8月18日至27日期间,暂停该公司位于巴西索罗卡巴(Sorocaba)和波尔图菲利兹(Porto Feliz)的两座工厂的生产。这是该公司今年第二次因全球半导体短缺而暂停其汽车工厂,上一次是在今年3月份。

丰田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两座工厂的员工将集体休假,预计工人将于8月30日复工。丰田称,本次停工是无法避免的:“在过去一段时间中,为了应对疫情大流行导致的全球供应链问题,我们做出了很多努力,但是本次停工依然无法避免。”

在索罗卡巴工厂内,丰田生产雅力士(Yaris)和Etios车型,以及最近推出的卡罗拉(Corolla) Cross。丰田的波尔图菲利兹工厂负责生产雅力士和Etios车型所用的1.3升和1.5升发动机,以及卡罗拉和卡罗拉Cross的2.0 Flex版本。除了上述两座工厂之外,丰田在巴西圣保罗州还有其他两座工厂,这两座工厂的生产不会受到影响。

受芯片短缺影响,其他车企在巴西的生产也遭遇了中断。大众在该国的工厂陷入了停工;菲亚特的工厂当前只维持着一个生产班次;受影响最严重的为雪佛兰,该公司的工厂完全停止了Onix车型的生产。

责任编辑:hnmd003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精彩推送

推荐阅读